自傳範本

我畢業於國立OOOO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五專則就讀國立OOOO技術學業國際貿易,同時開始學習日文,畢業專題分組被選為副組長,並擔任日文組商品導覽與貿易情境演練的小組長,也是我第一次使用日文為客人介紹產品。這些職責,讓我覺習到如何以最有效率的方式成功籌辦活動,包括時間與成本的考量、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事情的應變處理能力上及面對壓力時的排解能力等,讓我累積了不少的經驗。
我的第一份社會經驗,是參與了國立OOOO科技大學的三明治實習,那時在OOOOOO店裡實習,是各分店中營業額居於前位的店舖,非常的忙碌。工作中學習到最多的就是「情?EQ管理」,學到如何站在客戶的立場理解,而不是還把自己當成學生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此外還學習如何訂貨,首先要了解店裡的銷售狀況,才能做適當評估來抓商品訂購的量,一旦造成缺貨,就會影響到店內的營業;畢竟庫存太多的量,則會影響到店內的損益。

因為這份工作打下的基礎,讓我在畢業後,進入OO和OOOO工作時,能快速進入狀況。OOOO的工作,讓我第一次接觸到日系企業的經營管理方式與商品。讓我學習到一家店的「進、銷、存」管理,以及如何在不同的商圈作出不同的銷售活動,以吸引目標客群。
由於從五專時期就開始學習日文,並有機會進入無印良品工作,接解日本產品,讓我想更進一步深入日文與專業知識。在父母親的支持下,於日本留學二年半。這期間為了不造成家裡的負擔,努力學習並取得一年份獎學金與身兼二份工讀來維持生活,也累績了在OO的社會經驗。
學習方面,首要是加強自己的語文優勢以適應目前的全球化產業;其次加強自己的商業技能,積極在OO考取相關檢定,包括語言證照--JLPT 1級、J-TEST實用日語檢定、TOEIC、TOPIK(韓語認證初級)證照;商業相關證照—日本貿易實務C級、商業文書3級、祕書檢定2級、日商簿記3級。資訊應用能力方面則擅長運用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等。
在遊學期間,曾參與OOOOOO會議的義工活動,幫助外國朋友來到日本時,以英文做會場指引的服務;日本企業說明會時,作為協助企業在場的工作人員。這期間,學習到人與人之間的互相幫忙與協助,也到著以企業的角度來考量需求等,都讓我學習到不少保貴的經驗。而我的英日雙語能力,更讓我在會場溝通游刃有餘。
O年回到台灣後,我認為背包客的體驗也是社會生活的一環。於是決定來到非使用漢字國家,轉而到英文系的OO打工渡假。這一年期間,有面臨找不到工作,擔心生活費不夠的情況下,但我以積極的態度,不灰心的打電話找工作,最後成功能在農場包括葡萄園、雞肉工廠、洋蔥工廠等等工作,於今年五月成功的完成我的打工渡假。在OO工作期間,若沒有肯吃苦、肯學習、肯放下身段的話,是經不起如此辛苦的工作的,所以在這一年間我變的更加的強壯與自信。雖然有明顯感受到種族的歧視,但不可否認的,我們亞洲國家的人卻是最勤奮與做事最有效率的,這是我們的驕傲。
在國內二年工作經驗,三年半的海外經驗,我從不以「玩」的心態來生活,相反地,我用「認真」的態度面對每一天。我不隨便更換工作,為的就是一份責任感;作事不草率,為的就是不造成別人的困擾;為了拓寬自己的視野,去體驗在台灣體驗不到的生活。也許 貴公司會覺得我沒有足夠的社會經驗,但即使要重頭學習,以我過去打工度假的歷練,相信已能證明我能吃苦、肯虛心學習,同時在快速成長的全球化時代,也足以迅速進入狀況並適應工作環境。希望藉由國貿、雙語工作經驗能力及海外留學經驗打下的基礎,幫助公司成長,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