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一、獨立的成長過程
和許多人不同的是,我有一個獨立的求學過程。最早開始於O歲的暑假,便有了遊學OO一個月的經驗,沒有父母的陪伴,而是和同儕與師長度過。小學畢業後,為期六年的國高中求學生涯,也是離開家鄉--OO,在OOOO中學的住宿生活中,是在學習與同儕間合作、包容中成長的。而大學四年,前往OO就讀國立OO大學,由於希望自己能在大學時到OO自助旅行,利用打工賺錢機會將薪水存下一圓出國夢。

二、語言文字的專長與愛好
我對於語言及文字的愛好,使我在選擇大學科系時,外文系成為首選。大學四年中,除了精進自己的英語能力外,我也修習德語作為第二外語,因此具備基礎的德語聽讀能力;此外,我也在課餘自學日語,雖然只有粗淺的五十音基礎,但基於興趣,將來還會在日語自學方面繼續努力。除了語言的學習,對文字的愛好,也使我擔任外文系畢業公演德文組的編劇一職。外文系的訓練使我在大一時有機會撰寫簡單的研究計劃,以及在大三到大四期間英文小論文的撰寫。課餘,我也會幫助非本科系的學生進行英語翻譯上的幫助。從簡短的口譯,書信的潤飾,到簡短文案的翻譯,都是我曾協助的部分。

三、文字編寫及參賽經驗
除了課業上對於文字的喜好,我也經常幫助就讀於工業設計系的同學編寫及翻譯參展、參賽作品的簡介。其中參賽作品包括OOOO比賽投稿作品的英文介紹,OOOOOOO徵選比賽投稿作品的中文介紹。參展作品的介紹則是有OO大學工業設計系校內展作品的英文介紹、OOO設計展參展作品的英文介紹,以及OO大學工業設計系畢業專刊內作品的英文介紹。而其中OOOOOOO設計的徵選活動,我自己也是參賽者之一。

四、對藝文活動的熱愛
除了有為設計產品撰寫介紹的經驗外,我也非常喜歡參觀、參加各種藝文展演活動。在大學的畢業公演中,我在擔任德文組編劇的同時,也身兼美工一職,負責道具及舞台布景的製作,而美工一職也是我大學參加管弦樂社時所任的幹部。除了本身參加戲劇及樂團的演出外,課餘也喜愛參觀各種藝文展演活動。包括各種室內及戶外的音樂會,現代或傳統戲劇演出以及校內或校外的藝術及設計展。

五、對自我的期許
雖然沒有傲人的工作經驗,也沒有特好的參賽成果,但是初為社會新鮮人的我,卻希望在第一份工作中不斷接受挑戰與學習。我期待自己抱著新鮮的熱情與創意,在工作上盡情展現,發覺自己與公司更好的一面。我也相信唯有不斷的磨練,才能使自己成長,也能使自己更能進入這個社會的環節,學習更高的專業技能與服務大眾所需。期待能有機會加入貴公司經營團隊,為公司創造最大利潤,也為自己開創美好未來。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