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君子和而不流,中立而不倚,國有道不變塞焉,國無道至死不逾」,這段話是我生活和處世的原則,以下簡述個人幾項重要經歷

一、OO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稽核處)
股票代號OOOO,主要負責「年度稽核計畫」、「專案查核」,OO年11月~OO年5月因任務需要、臨時就任子公司「OOOO食品」負責「媒體採購」、「內部控制」

 (一) OO食品「年度稽核計畫」、「專案查核」
年度查核計畫之擬定、申報、執行,暨協助作業品質提升,摘述部份查核事項如下
   1.分析應收帳款,發現約NT 1,815萬元帳款的應收日期於SAP系統中被延後一個月以上(例如6/1到期,SAP卻顯示7/1以後到期)。進一步查核,發現人員作業(多種原因)及SAP程式問題,據此訂定矯正措施及請IT修改程式。
   2.分析銷售資料,發現部分客戶風險等級、產品付款條件、銷售搭贈、退貨取價等有不正確之情形,據此更正相關資料、使公司追回已發生之損失。
   3.分析生產用料,發現生產用料量異常。進一步查核,發現儲運單位請製造單位配合調整帳務資料,據此訂定檢核方式及作業規範。

 (二) OOOO「媒體採購」、「內部控制」
   1.媒體採購,根據行銷計畫以擬定暨執行媒體採購作業(曾負責RMB 2,200萬元的廣告採購案),包含確認投放策略、排定廣告排期、議價和簽約、監播與付款、媒體代理公司年度評鑑等。
   2.內部控制,例如協助預算管理、了解中高階主管KPI的執行與達成、分析直營客戶業績與費用、與IT開發公司管理性報表、總經理交辦之其它臨時性專案等。

二、OO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室)
負責「各部門間工作內容釐清、協調」、「異常事項分析」、「與稽核室合作」,經過流程改善、效益分析,以SOP方式規範、管控,摘述部份流程改善實例如下
   1.電視新聞數位化作業程序制訂:制定導入數位化系統後之作業流程,包括新聞供稿、訊源接收、編輯作業、後製處理、播出典藏等5類20餘項流程。
   2.商品退款流程改善:因應被消費者投書OO日報指出退款時間太長,經工作研究進行流程改善,將退款時間由30天縮短為15天,並據此修訂商品銷貨折讓作業程序。

三、OOOOO中心(產經調研組)
負責承接「分析性質的招標案」,含事前評估、企劃撰寫、企劃簡報、專案執行、結案簡報等。常常因應承接議題,運用不同研究方法及市場調查工具,摘述部份得標專案如下
   1.OO公司社會關懷度研究、OO(股)公司員工滿意度研究、OO司GSP顧客滿意度調查等,用部分最小平方法(Partial Least Squares)計算因果模型,以明確指出改進效益較大的方向。
   2.OO部產業競爭力標竿學習計畫,用資絡包絡分析(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建立效率前緣(Efficiency Frontier),以計算各個參與研究的公司目前資源運用效率及較適之資源投入量。

四、日常興趣(嚴謹、分析能力的延伸)
於日常興趣中常將嚴謹、分析的能力延伸,以求綜效,例如
   1.分析各式壽險保單(含還本、年金、醫療等)以節省保單成本
    (1) 檢視保單條款暨以淨現值(NPV)及內部報酬(IRR)等概念尋找有利保單、節省保單成本。相同保障可能因保險公司費用率調整與否或推出該張保單環境背景、節省20%~30%費用。
    (2) 為能方便取得保險資源,2010年2月於保險經紀人公司登錄保險業務。
   2.欣賞表演藝術,西方表演藝術是寫實主義、中國表演藝術是抽象主義(需要更豐富的感受力)。個人曾以統計手法(如MDS多元尺度)分析西方與東方十種表演藝術之感官元素和消費行為,嘗試用聯合行銷的方式拉近不同表演藝術劇種與不同表演藝術消費族群之距離。

  前述經歷中體驗了公司治理複雜與困難、高階管理階層思維邏輯、企業文化對組織營運影響,並習慣將嚴謹、分析等能力予以活用、創新、分享。未來更希冀一展所長、幫公司開源節流創造利潤,再度感謝你撥冗審視,懇請能給予面試的機會,期盼加入貴公司成為公司的一份子,與公司一同成長。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