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本

  我是OOO,從小喜歡接觸各種有趣的事物,並從其中找到樂趣所,增加我對事情體認的深度和廣。事實上,在每次學習過程中,我都以主動學習的強烈企圖心,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學習,求學階段也因為認真負責,屢次擔任幹部,為同學服務;國中時代,便加入學校排球校隊,一直到高職長達六年,都是學校的排球代表隊。

  老實說,在排球隊裡,除了球技之外,也從教練和隊員身上,學到不少團隊生活中做人處事的道理,因為離開從小生長的家庭,少了家人的保護,如何與其他人互動、應對進退,如何沒有磨擦與爭執,都是一門大學問,排球也從此成為我一生中最愛的運動。

  高職畢業後,因大學考得不盡理想,最後決定報考O軍指職士官班,也順利考上,因此提早開始了我的軍旅生涯。平心而論,這不僅是一項挑戰,更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個歷程。在部隊中,許多事物都是從來沒有接觸過,加上來自四面八方的人都與外界相差甚多,大家常說「當兵」是一個男生蛻變為男人必經的過程,真是一點都沒錯。尤其,在部隊中,讓我知道「遇事絕不可以逃避」,必須要去面對、去處理,才是男兒應有的責任與認知。

  退伍後,先在OO的一家電子公司,從事手機組裝工作,而我也經歷技術員、生技工程師;從廠房生產線規劃、標準工時及產能制定,其中如何協助公司提高生產率,這段經歷也讓我了解到,要生產一支手機,從工程師的設計圖開始,到送抵最終消費者手上,尤其是大廠牌對產品的要求,中間所經過千錘百鍊的環節,以及投入的用心,絕非一般人所能想像的到。而這也讓我更體會到,做事應該不計辛勞,全力投入,也唯有把工作品質拉到極緻,後端才有機會得到老闆或者消費者的青睞。

  由於在OO的這一年多,接觸了許多生產鏈上游公司的人,我也發現學歷的重要性,因此後來選擇回到自己最熟悉的OO準備考大學,也考上了目前就讀的OOOO科技大學化材系。開學後,透過朋友的介紹到工地擔任工地主任一職,在這段期間,歷練了工地開挖到成屋,也深刻了解到工地的運作模式。無奈遇到O年的金融海嘯,還是不敵大環境的影響,被迫失業。

  有一段期間,因大部分的公司比較不接受半工半讀的人員,一度面臨到生活不繼的窘境。直到從學校得知OO院有職缺的訊息,進入OO院,在O博士的教導之下,逐漸熟悉氣化廠的運作。畢業在即,回顧自己過去的經歷,雖然每件工作歷練都不長,但是對上級交代的每件事,自己都全力以赴,全力去完成,並能適時向主管回報進度。個人也隨時保持充沛的精力與彈性,加上擁有一顆不停學習的心,成為自己永不停頓的重要能源,更挹注我生命成長的重要養份,希望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成為貴公司大家庭的一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