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叫OOO,英文名字叫O,出生在小康家庭,父親目前獨自在OO經商;母親就職於宗教團體,擔任行政主任。因為家中沒有其他兄弟姊妹,自小就培養出獨立自主的個性。
我是一個好奇心強的人,從小就喜歡摸索新事物,如果不懂一定會透過許多管道來獲得答案,如就學期間,為幫朋友解決電腦問題,自學BIOS系統、DOS、內部網路架設與電腦硬體組裝和設定,這樣的個性能讓我在面對新的工作很容易就能上手。

自小就對英文感興趣,國中畢業後就獨自前往OOOOOO求學,在多元文化的城市,與許多不同文化的民族接觸交流,從他們身上看到許多國家的縮影,間接拓展了我的國際視野,藉由與他們的互動,讓我了解各國文化的差異與提昇自我國際觀的重要性。
在大學期間,培養出我主動積極的學習態度,課堂中,藉由多次的分組合作,學習到如何與人相處、溝通、以及效率與時間管理的方法和技巧,相信求學時期的經驗對於貿易業務上必有幫助。

畢業返國後,我在OOOO國際機場服役,擔任國際航線安檢人員,執行行政勤務過程中,培養我對上級長官的服從性,當外籍旅客攜帶違反飛安物品時,我會充當任臨時的英文口譯人員,負責為安檢線的隊長翻譯,不僅訓練出我的溝通技巧,在機場嚴密的安全檢查勤務中,我也學習到對事情處理應細心及謹慎。

在國際貿易這個領域,目前我已累積有針織業與運動休閒器材產業方面的經驗,在針織業部分,我
主要負責協助處理客戶聯繫與訂單業務,從客戶接洽、打樣版、報價、副料採購,到工廠內部的生產管理與品質檢驗。在過程中,我體悟到如何將客戶的需求完整達傳達給工廠,也把工廠面臨的問題轉達給客戶並尋求雙贏的解決方法,為掌握產業狀況與市場分析,我曾到香港參觀家用紡織品展,使公司產品的競爭力能夠提昇。

而在OO股份有限公司(OOOOOOOO有限公司)擔任國貿助理期間,我曾被派任到工廠實習,在這段期間,我積極調閱公司產品的設計,主動參與組裝流程,希望快速增進對公司產品特性的了解,在業務部和工廠之間,建立良好的訊息溝通管道。
負責現有客戶的外銷業務過程中,我秉持一位國貿人員的專業和細心態度回覆客人信件、在交期範圍內確實及有效率的完成客戶需求、審慎處理新開發案的報價,成功獲取客人對公司的信任感與滿意度。
在接待客戶過程中,我能盡可能滿足客戶的喜好,有效推薦適合客戶的產品,依照客戶要求包裝組合主要的銷售商品,幫公司爭取簽訂貿易契約,初期負責的客戶包括:OOOO與O國O和O O的客戶,之後也陸續接觸到歐洲O與O O的客戶,在處理三角貿易、報關、與船務有一定程度接觸和了解。

我具備客戶服務的熱忱、良好溝通能力、主動求知、樂觀進取、抗壓力高、刻苦耐勞,我也希望能將自身的優勢與工作經驗運用在公司,盡全力達成公司的營運目標、提昇公司績效、創造優良的公司形象。
感謝您花費寶貴時間看完我的自傳,希望貴公司能給OO參加面試的機會,若有機會至貴公司服務,我一定會盡全力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