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家住OO縣、長女,家中經濟狀況小康。父親在不動產服務業擔任主任,母親任職於OO縣立OO國民中學,擔任輔導室資優組長,一個弟弟準備服役,另外二個弟弟尚在就讀大學。從小父母親就教育我凡事都要全力以赴、腳踏實地,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我的求學途中一度受挫,成績不甚理想,但基於從哪兒跌倒就從哪兒爬起來,面對問題,不斷反省檢討之後,後來在各科都有突破性的表現。

我的個性開朗活潑,喜歡聽取別人的經驗之談,並適時發表自己的意見。對人生及任何事物都抱持著樂觀的態度,因為我認為憂慮悲觀容易使人停滯不前,因此一向以積極正面的心態,面對複雜多變的未來。高中時期,曾經參加過OO縣OO童軍團,曾經遠赴OO參加五天四夜的活動,過程中歷經小組野炊活動、表演節目等,這中間都必須經過集思廣益、設定目標和實際操作,自己就必須要接受他人想法和意見,都讓我學到「自省、尊重、包容、合作」,每一次的活動及童軍生活,都讓我更確認認真負責、絕不馬虎的原則。

在就讀OO大學期間,曾參與許多社團活動,豐富的回憶與經驗讓我畢生難忘。大二時,在OO校友會中擔任家族長,並在宿舍擔當幹部,也參與系學會之事務,更在大三時擔任系學會的攝影組組長,學習到如何與身旁的人相處,並發展個人的人際關係。雖然整個活動,攝影組只是協助將大家的活動歷程透過影像紀錄下來,在除了和組員的溝通與交流,我也深刻體會到一個團隊該如何分工及合作,懂得「付出」,才能組合成最佳的戰鬥團隊,發揮驚人的競爭力。

從學生時代開始,我就喜歡化學之相關應用,個人在OO大學OOO教授實驗室修習專題製作,主要以「以OOOOOOOOOOOOOOOO之應用及研究」為題。期間,我除了了解離子熔鹽的性質及二氧化矽的製備,更閱讀許多相關的論文期刊,讓我對電解質產生莫大的興趣。個人於O年O月順利推甄上OO大學化學所,繼續在陳玉惠教授實驗室學習,題目為「O/OOOOOO之製備及性質研究」;經過教授兩年的指導,也於O年O月順利取得碩士學位。

個人的第一份工作在OO大學化學系擔任短期講師,負責教授大學部之普通化學及分析化學實驗,很榮幸也很感謝母校給予我這個機會,讓我能繼續服務母校。這段期間,從系上的師長們身上得到許多寶貴的教學經驗,更與學生保持良好的互動,學到如何當一個稱職的好老師,希望能將自己畢生所學之專業知識充分提供並教育給下一代。雖然這兩年的經驗,成績仍無法與師長、前輩們相提並論,但個人擁有非常積極的正面態度,對於未來的工作也充滿著熱情。個人將善用我在校學得的知識與技能,在工作上盡心盡力,求得傑出的表現。

現代人不管是生活或工作都離不開電腦,在相關技能上, Word, Excel, PowerPoint, Outlook, PhotoImpact, Windows 98, XP等應用,都有長時間的操作經驗。除此之外,個人還擁有鋰電池與燃料電池之應用背景,英文也有相當的能力,處理日常郵件或基本溝通均駕輕就熟。
個人認為,一個化學工程師應該懂得思考,具有創新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深刻了解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畢竟個人的想法總有侷限性,在團隊中用腦力相互激盪、碰撞出全新的火花,將是完成工作的關鍵因素。

素仰貴公司優質的工作與學習環境前來應徵,有信心能將個人所學習之基礎化學、分析化學和電池能源科技等相關知識經驗,應用於工作領域上,希望有機會能得到貴公司賞識,成為大家庭中的一員。投入此項工作,對我而言不僅是無悔的選擇,也會是無比的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