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熱心服務、細心、貼心」是別人一直以來送給我的幾個字。自小爸媽忙於工作不常在家,身為老大的我,責無旁貸扛起保護照顧和我年紀有差距的妹妹們,也間接培養我對週遭人事物的敏感度及觀察力。我常在對方未說出口時就主動準備好其所需的物品,也常把別人交代我的事情做得盡善盡美;週遭人有難,我會隨即上前協助。在家裡,我就像個管家;在外頭,就像是大家的媽媽,也因此被冠上「OOO」或「OO」這類的綽號。
別人總是問我:為何要念運動心理及特教?這兩者的相同點就是「人」、「心理」、「情緒」,憑著自身的敏感度及觀察力,當感受到對方的需求及困擾時,希望運用我的特質、專業及身邊的資源來協助走過難關。這一路走來,不管是特殊生、運動選手,或是老師、學生及周遭人士,自己都抱著為他人服務的心態來做好每一件事,因為我無條件的用心付出,相對地也獲得許多讚美與回饋。
「要做,就要做到最好」這是我奉行的座右銘,就像打掃工作,我常被朋友、家人們抱怨我很龜毛,但我認為,既然都掃了,就把它一次掃個乾淨,讓他人舒適,自己也滿意。在工作上,我對自己的要求也極高,習慣把事情釐清之後再決定下一步該如何做,如此才能事半功倍。
由於希望自己在工作能力上更進一步,在偶然的機會下,我參與OO市專業秘書暨行政人員協會(TPSAA)的活動及課程來充實自己,包括秘書專業認證 (會議管理、行程管理、辦公室溝通、檔案管理、時間管理、中英文書信等)、電腦軟體認證、簡報軟體與應用等等;協會也常舉辦與秘書及行政人員相關的活動,像是品酒課程、文件整理等,也有機會與一群優質秘書進行交流分享,這對工作有實質上的幫助。而我在閒暇之餘也擔任該協會義工、協助辦理各式活動,從中學習規劃、籌辦、拉贊助到執行等各活動細節,受益良多。
在大學系所辦公室業務除了處理一般行政、公文、人事、總務、庶務、網頁維護等事務外,也兼任主管秘書,負責其國內外行程規畫,會議安排、記錄與會後決議事項追蹤,並主辦及協辦各項演講、競賽活動及研討會。由於在大學校,接觸到形形色色的校內外人士,也培養我溝通協調及應變的能力。由於我也負責學生事務,常需傳達來自校內校外各單位給全系所將近500多位學生的訊息,以前花大半時間在打電聯、傳Email卻無果,多虧有Facebook的發明,才得以把訊息傳達給他們,也節省許多時間;因為我常面帶微笑,加上與學生年紀相仿,他們常會來找我聊天、談心事,也間接了解其需求,故自己搜尋到的訊息也會分享給他們,並盡力為他們爭取各方資源。
細心、貼心、主動積極與敏銳的觀察力,加上不斷學習的心及行政能力,相信我能勝任這項工作。未來若有機會,能力也逐漸提升,希望能運用我所學專業成為主管秘書,為主管服務,讓公司運作更加完善。
非常懇切希望貴公司能給予面試的機會,進而讓自己成為貴公司的一員,讓自己充分貢獻所學,為公司與自己創造最大利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