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一、家庭狀況
個人狀況簡述:
我原本個性比較內向,國中之後慢慢變得活潑,幸運考上公立高職,也很順利的畢業後,因為想要拓展生活領域,所以選擇社工系,順利實習畢業後,在O年O月開始從事社工領域的相關工作至今。
  
家庭現況:
我在OO出生,升上國中之後搬到OO,家中成員有母親和小弟,父親和大弟在OO生活。
影響我人生最重大的事件包括爺爺過世、父母親離異、受洗成為基督徒等。
我從父母親身上學習到,要為自己做的事負責,擁有正確的做事態度一直是我最重視的事。
雖然沒有和父親及大弟同住,不過我們時常以電話或即時通聯絡,感情並沒有因為分開而淡化。
自從上國中以後,母親採取民主的管教方式,也很信任我,青少年時期我並沒有叛逆的事情發生,和母親的關係亦母亦友,有任何事情除了向父神禱告外,亦向母親訴說。


二、個人興趣/專長
我的靜態活動如聽音樂、看影片、看書、學習新知識;動態活動如爬山、旅遊、與朋友聚會等。
我因為高職時期就讀資料處理科,對於文書處理方面比較拿手,升大學後經由自行吸收學習,在文書排版也頗有心得。

三、大學學習經驗
我曾參加系學會擔任攝影副組長,加入系學會的一年時間,確實學習到很多,像是團隊合作、活動企畫等,是很棒的團隊合作經驗與回憶。
我在大學中完成志工隊實習,大二時每週六至OO縣OO鄉的OO國小指導學童課業,大多為當地原住民學童,個性活潑好動,很多學童為隔代教養家庭,須付出更多的心力,增添了我的耐心和溝通技巧。


我曾於臺灣OO地方法院檢察署進行八週的暑期實習,地檢署服務對象為成年受保護管束人,從不同的觀護業務中學習到成人觀護工作的基本概念,也曾於OOOO會OO會館進行方案團體實習,服務新移民家庭。

從事近三年的社會工作,讓我能夠以多元的思考角度觀察事物,在待人處事及溝通協調方面,也更為圓滑,是收穫最多的部分。

四:對工作之遠景/理想

在這幾年的工作經驗中,發現自己除了社工相關事務逐漸熟練,在行政庶務的處理技巧上也更加得心應手,且從中獲得很多肯定和成就感,開始有想要轉換工作領域的念頭。
我有在高職時代奠定下的商業領域知識與技巧,這幾年的社工經歷,也讓我在處理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上,更為圓融。
我相信我能以對工作巨大的熱忱,發揮我凡事細心謹慎的工作態度,與同事團隊合作,用最快的時間熟悉全新的工作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