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是OOO,OO歲,OO座。父親為公車司機、母親是樂團樂手,弟弟在科技大學就讀。從小父母即以民主開放的教育方式讓我們學會獨立自主、學習各種經驗,適時給我們鼓勵、建議並分享他們的經驗,讓我現在面對工作時有更佳的應變能力與專業技法。

小學接觸過電腦軟體,啟發我對電腦的興趣,高中和大學選擇了資訊相關科系。就讀OO科技大學時,除了學業修習,我擔任系辦公室的工讀生以及系學會幹部,積極參與系上事務。主要工作為「協助各項行政工作」,如教室或書籍等系上資源借用管理、文書工作協助、系活動進行相關事項與電腦簡易問題排除。

畢業後入伍從軍,負責「車輛調度」及「交通安全講習」業務,我一樣以熱忱的態度盡忠職守、為國家貢獻。退伍後進入「苗OOOOO」擔任「資訊助理」。因協會中的同事大都不諳電腦,我負責管理、維護協會的資訊設備與Blog撰寫,也協助如Word排版、Excel計算及Blogger軟體使用,讓非資訊相關背景人士快速上手。這段期間做了不少專案計畫,如「OOOOO計畫」、「OOOOO」和「OOOOO」等,並獨立撰寫「OOOOO計畫」,獲得優選殊榮。其中「OOOOO計畫」,參與人員為1,560名明德社區居民,惜因與社區資源整合略顯薄弱,致未獲得補助,工作的這段時間,增進我的文書處理與企劃執行能力。

我在前東家「OOOOO」(目前為OOOOO)擔任「企劃」,負責「社區分班經營」。起初因不諳閩南語以及社區對社區大學的不熟悉因素,遭受排斥,幸而藉主動接觸並宣傳,慢慢地和社區建立合作關係,讓「OOOOO」專案步上軌道。該專案是針對高齡人口所設計的課程活動,內容包含環境、高齡人口保健、在地藝術和運動休閒等,學員數總298名,課程與活動計18門,補助經費為48萬元整,讓學習資源相對較少的地區也能享受學習的樂趣。

離職後,積極準備「國家公職考試」,雖未上榜,但在「法學緒論」的課程中了解哪些行為會觸犯法律,而不會被表面的利益所引誘。之後到加油站工作,原本只想找個維生的打工,但在工作中獲得意想不到的收獲,就是看到主管們如何解決客人的投訴或不滿,在顧客滿意與維護公司利益間做到最大的平衡。
準備新職期間,我對自我做了檢討和對未來的展望,我認為自己擁有對工作滿腔的熱忱和全力以赴的做事態度,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團隊服務並學習,為團隊和自我創造更大的利多與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