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自傳

  甫自會計研究所畢業的我,雖然沒有工作經驗,但我對自己的學養有信心,對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內容也略知一二。我期待為貴公司付出我的專業與細心。

  我的專業主要奠基在研究所階段。大學時,我其實不是個用功的學生,大學讀了六年。但是攻讀碩士班時,我認真努力學習。因為,我了解到,學習和做事是一樣的,不是要老師告訴你要怎麼做,而是要自己主動了解和解決問題,就像在我做畢業論文(OOOOOOOOOOOO之關聯性研究)的期間,碰到困難時,我都會先自行尋找解決的方法,再去尋求教授的意見,看我解決問題的方法是否有瑕疵,還是有另外的解決方式。我在研究所期間也擔任學生助教,過程中也增加自己對會計的興趣及成就感。

  雖然不曾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但我曾透過我的教授和同學從旁了解,對於查帳員、審計的工作內容有大致認知。由於得知工作上需要打報告書及編排資料,所以勤練MS-office軟體應用,並取得相關證書。

  在我的理解中,事務所的工作相當繁瑣,需要很大的耐心、細心和很多的時間、細心才能勝任。我認為,會計是服務業的一種,除了專業上要不斷的學習、更新新的資訊,才能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讓客戶對我們產生信任及依賴,也才能創造出需求來增加收益。

  學習新的事務是會計行業最迷人的地方,我非常喜歡透過學習找尋答案、確認解決方案。我也期許自己在工作及考試過程中取的平衡點,把工作當成是自己的事業經營,盡心盡力,工作之餘則會妥善安排時間進修,為自己在職場上爭取更有利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