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例

我身為家中長女,從小就跟在奶奶和媽媽身邊幫忙作家事、照顧弟妹,使我養成獨立自主且負責的處世態度,也造就了我喜歡幫助人的個性。
無論課業、家庭、生活各方面,我一直堅信遇到困難要樂觀面對,也因此許多困難都能迎刃而解。
我處理事情一向秉持有條有理的態度,做任何事之前都會有所計畫,先設想好所有可能性,不會讓自己驚慌失措,凡事謀定而後動。

大學時期,我進入實驗室做專題,學習到實驗所需的基本知識及技能,也藉由讀書及paper研究,累積許多實驗技術的原理及方法。在實驗室頗受老師及學長姐的照顧及指教,讓我學得許多專業知識及實際操作經驗,大學專題題目為「OOOOOO分析方法之初步探討」,其間學會培養細胞、利用CE及ELISA分析孕酮含量、進行電泳分析…等技術。
經由專業課程的修習和報告的製作,增進了資料蒐集、彙整、分析、解決問題及口頭報告等各方面能力,獲益匪淺。

碩士學習階段,我在三位老師細心指教下完成學業,論文題目為「OOOOOO基因之篩選與表現」;其間,對於閱讀英文文獻及口頭報告有一定的訓練,也學習到對研究該有的堅持態度與實驗規劃。

當實驗遇到瓶頸時,透過與師長、學長姐及同學間的互相討論,讓我對於研究有更深入的瞭解與熱情,並訓練我分析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激發自己對研究方面的思考。

而藉著參加O生化工程研討會、台灣OO學會及O生化工程研討會與O台灣OO學會等活動,更使我奠定製作專業海報、投影片及口頭報告的基礎。

畢業後,很幸運在老師引薦下順利進入OO所生物藥劑組擔任研究助理,工作期間從事PCR、基因轉殖、蛋白質純化及分析與生物檢定等試驗。
在OO所OOO博士提攜下,有機會和OO動物學研究所合作,協助完成核多角體病毒製劑之研發的研究計畫,工作期間學得昆蟲病毒之量產及昆蟲病毒之純化且從事生物檢定等試驗。

我相信,在快速變遷的時代,唯有不斷的學習才能使自己快速成長,我會盡心盡力地完成每項工作,也會透過與前輩或同儕之間的相互討論,使目前已具備的技術及能力更上層樓,我知道我能很快瞭解新的工作內容與齊備相關知識,對新的工作團隊有所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