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一、家庭背景
  我來自一個溫暖的四口之家,家中成員有父親、母親與姊姊,三人各有工作,父親為鋼鐵設計師,母親為食品管理員,而姊姊已婚目前從事兒童美語教學。家中雖然不富裕,但父母總讓我與姊姊的物質生活不虞匱乏。父母親除了重視言教外,也重視身教之養成。他們平常即灌輸我們要「飲水思源」。而擁有獨立思考,自小便根植於我的心靈裡,也成為本身人格發展的一個重要的基礎,我們家的小孩相較於同齡孩子,獨立而早熟,「自己做決定,自己負責」。

二、求學過程
  國小與國中皆在OO完成學業。高中之後,由OO到OO市就讀市立OO高中。高中三年,很幸運的都遇到關心學生的老師,讓自己不論在學業表現或人際關係方面都有很好的收穫。大學就讀國立OO大學歷史學系,選擇以歷史作為主修,起因於自己對歷史有很濃厚的興趣。而在這四年的學習過程中,更因教授們盡心盡力的教學開拓了自己的視野。儘管學習期間,常因大量的報告而感到辛苦,但在經過這些知識的洗禮後,個人在專業領域上也跟著有所提升,並且因此獲得許多資料處理與統整的技能。

  大二時,為了發展自己的的第二專長,便申請教育學程作為另一學習領域。過程中,體會到完全不一樣的知識體系。因為教育不只是要有足夠的專業理論知識的學問,更需要有具體實務經驗的印證,期間經常可以與所屬大學附屬學校的學生有所互動,讓我在這些豐富的學習與不同的體驗中,更強化了自己與人相處的能力。整體而言,在學期間,雖非名列前茅,但一直保持中上程度,對於學習也一直保持著熱忱的心,而這種態度也將繼續伴隨在我每個人生歷程。

三、社團及工作經驗
  高中時,參加大眾傳播社,在社團擔任公關組幹部,工作內容除須聯絡與大眾傳播相關的人物到社團演講外,也舉辦各種參訪大眾傳播媒體的活動,從這些活動中學習到許多與外人應對進退的技巧,也因此獲得比一般學生更難得的社會經驗。

  值得一提的是,大學時期,我曾擔任系學會副會長,與會長共同帶領過二十名幹部舉辦史學盃活動,從男籃、女籃、女排、桌球、足球、羽球到壘球等多項運動的籌畫,在從這個職位中,我學到溝通、協調、合作的藝術,對於自己與人溝通及管理組織的能力也大有斬獲,同時也深知組織中「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而由於有教育專業背景的訓練,我的挫折容忍力也比一般人高出許多,能夠保持積極進取的精神,處理每一項迎面而來的挑戰。

  此外,我在大學時曾利用課餘時間擔任兒童美語補習班的老師,不但因此熟悉與人應對進退的所有禮儀,我也發現自己非常喜歡與學生及家長接觸。看到學生能夠樂於學習,是我擔任老師的最大樂趣。畢業後,曾短暫的在國立OO高中擔任歷史科實習老師,由於在學期間曾有兼職的教學經驗,儘管實習科目與之前教學的科目不同,但很快就能上手;過程中,兼任行政職務,對於文書處理的流程也相當熟悉。整體而言,我經手的每份工作,都是盡心盡力的付出與學習,同時也獲得許多工作本身以外的技巧,相信對於往後的職場工作,都有很大的助益。

四、未來期許與展望
  我的個性認真負責,腳踏實地而且願意不斷地學習,對於要做的事,總是投入百分之百的努力與熱誠,未來,個人將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知識與能力,並向同事、主管請益,希望在職場上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