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一、大學之前
  我出生於民國七十一年二月,自幼在高雄市讀書成長,家有父母以及一位目前在OO高中任教職的哥哥,家境小康,氣氛和樂。

  學生時代的我認真而活躍。就讀OO女中期間,舉凡各類文武競賽: 籃球、游泳、查資料比賽、生物科展等活動無役不與,長期擔任糾察隊員及合唱團員,並曾擔任班長,個性熱心、親和、負責的特質頗獲師長、同儕信賴與肯定;這些經驗讓我累積了企劃與執行工作的能力,並體認人際互動中責任以及團隊合作的重要。

二、大學以後
  高中畢業那年我原先考取OO大學物理治療學系,但為實現行醫助人的理想,辦理休學。不料重考期間發生嚴重車禍,只好續辦休學調養,以致求學過程增添許多波折。受傷之後的我,必須從最基本的生活技能重新學起,親身體驗身為「病人」的處境與痛苦,但也讓走過生命幽谷的我,更加珍惜重獲的新生命及與家人的關係,對人生也有更深刻的體認。

  復學後在課業學習方面,憑著自我不放棄的努力,成績持續保有一定水準。在二年級下學期時,因為當時肢體及體能狀況,讓我重新思考自己未來的走向,在與家人多方思索、商量過後,民國O年以降轉方式進入公衛系。

  公衛系的課程,開展了我求學不只是純粹背誦理解文字就已足夠的眼界,無論田野調查、角色扮演、國內外流行疾病實例與衛生情形討論,均奠定我對於人與環境互動議題的思考架構,並具備蒐集資料、分析推論、統計程式運用等科學方法的訓練。

三、服務與志工經驗
  服務與志工經驗,則提供我學習與臨床個案相處的態度。在OO醫院以及OOOO總醫院復健部擔任志工期間,不僅學會了如何整理資料、傳送公文、病歷歸檔,讓我有機會在水療、熱療、牽引治療等儀器或設備的使用上協助病患,更看見治療師們與病患之間傾聽鼓勵的互動,實際體會「視病猶親」不只是口號願景,心靈關懷的力量每每令人窩心感動。

  迄今成長路上,雖然經歷辛苦波折,但始終秉持著不服輸、認真面對的態度與堅持,盡己所能累積工作計劃及執行能力,期盼有此榮幸得到 貴單位工作機會,個人必定全力以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