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自傳

  我畢業於OO大學法律系,目前就OO傳大學法律研究所。父母在我小時後即離異,所以我是由外公、外婆扶養,也由外婆教導課業緊盯著成績,因此,我更能學習如何自我獨立。此外,高三時擔任了籃球隊隊長一職,在課餘鍛鍊身體。

  當初在選填志願時,自己的志願表上前十順位全部都是法律系,當初的動機,是因為社會地位與薪水。在踏入法律系這個領域後,隨著老師們或其他學長姐們的分享,現在已有另一番感觸。我才了解所謂的社會地位以及優渥的薪水得來不易,唯有實力夠堅強,才有本事在這條路上生存。

  在矯正自己單純「畢業即就業」的想法後,我知道自己必須更努力才有辦法追上更強的人,也唯有不懈怠的付出才能讓自己不被超越。在法律系的生活圈裡,常聽到的問題就是,是否要考國家考試,我想只要是想把法律當作是終生職業的人,回答這個問題時一定不會有所猶豫,而國家考試對我而言也是個目標。

  俗語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挑戰國家考試也一樣,我知道必須加強自己的實力才有足夠的本錢去挑戰,因此才會進而攻讀研究所。在看過今年國家考試預試的題目後,我發覺基本觀念必須非常清楚,才有辦法在模擬兩可的答案中選出正確的答案。在研究所學習中,我會持續加強自己的基本觀念,讓自己往下扎根的更深。此外,我也加強英語能力閱讀及會話能力,藉此多了解外國判決與判例。

  念了法律這些年下來,也開始陸陸續續接觸實務上的案件,進而發現,學校所學的東西無法完全運用於實務上。因此,在準備考試之外應徵法務工讀一職,讓自己多了解實務上真正的運作,以求融會貫通,懇請 貴公司惠賜面試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