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個人簡介-
  我叫OO,在成長過程中,父母總是教育我們應對自己的言行負責,同時適當的給予建議與鼓勵,家裡姐妹共三人,敝人在家排行老大,天生擁有使命感,對工作認真負責富有熱忱,遇有挫折與阻礙時,會儘快解決危機;個性開朗隨和、體貼熱心,與同事及客戶互動良好相處融洽,並樂於投入再學習、汲取相關新知。

求學歷程-
  高中在OO商職-會計事務科就學,在校時期,學到許多關於財務金融的知識,並且熱情參加OO社團活動,預習自己未來的人際關係交往方式。畢業後,很幸運的進入OO公司擔任財務出納一職,工作內容為應收帳款、銀行往來、現金帳務管理等,正好將所學財務知識,適當地運用在工作上。爾後,有感高中畢業的學歷太低,便辭職去念書進修。

  在OO進修時主修企管,期間是以半工半讀方式完成學業,雖然辛苦但卻也值得。在工作上對辦公軟體的領悟及熟悉程度較佳,經常幫忙同事處理軟體使用上的問題,也因此與同事間的人際關係良好。期間最讓我樂在其中的是,擔任O-O電腦公司企劃助理,負責活動企劃及網站維護,為使這份工作更精進,我利用寒暑假去OO自修網頁設計及繪圖課程。很高興能將專科學校所學之行銷方式完全運用在工作上,在O-O參與多次和門市所舉辦的開幕規劃與促銷活動,十分享受團隊互相支援合作的感覺,進而吸取不少技能及與異業廠商互動的良好經驗。對我而言,這段時間,是一段非常珍惜且重要的時光與體驗。

工作經驗-
  因高職念會計事務科奠定了良好的會計基礎,在OO財務部時擔任財務出納一職,其工作內容為銀行往來融資、資金調度、提存匯兌外幣交易、應收付票據款項處理、總經理交辦事項執行等項目,目的是控管各項出納事務,以達成現金、銀行存款正確及安全。

  由於本人的人際關係溝通能力不錯,感謝總經理對我的能力的信任,將我提調到管理部,期間交辦不同的工作讓我接觸處理,如無塵室建立、目錄網頁規劃、總務辦公用品採購、固定資產保險管理、人事管理、ISO文管等,很高興能學習到不同領域的知識,其中建立無塵室專案讓我最感辛苦,卻也最深刻的感受到從無到有的成就感,更藉由不斷充實自我專業知識,使得公司競爭力能隨之提昇。

自我期許-
  敝人的專業所學是財務會計,曾擔任過兩年的文管,因此我對我的文件編輯及撰文能力、打字速度都很有自信,並擅長使用Excel、Word等軟體,希望這能為我的求職之路加分,懇請您給我一個機會,在職場持續打拼奮戰。

  待業的這段期間,我仍然不斷進修,不斷加強專業知識,身處於今日多變的社會,適應能力和專業知識變得格外地重要,「誠正信實」是我期許自己的原則,在其位盡其事,隨時整裝好自己,方能接受工作上任何挑戰,是我給自己的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