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畢業於國立OO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研究所光電半導體組,研究方向為有機薄膜電晶體特性,未來目標將運用在軟性電子技術上。由於是電晶體方面研究,半導體元件物理與製程技術、MOS元件物理及有機光電元件原理與製作均具備相當程度的了解。

  大學時期必修課程如機械、電子、材料、光電、控制整合等,讓我可以從當前科技研發跨領域整合的潮流尋找到自己的方向,致力於機電整合這條路。大三時,修習有關顯示器及半導體相關課程,即對顯示科技及半導體元件產生興趣,大四時更深入學習相關的半導體製程導論及面板設計,都得到不錯的成績,便下定決心往光電半導體方面的領域繼續深造。

  研究所求學兩年期間所做的有機薄膜電晶體研究中,有幸和OO研究院一同合作。由於是實驗室第一位從事此研究的學生,雖獨自花了近一年的時間負責製程的開發、實驗設計及數據分析,但也從不斷的請教師長和同學中學習到寶貴的經驗和知識。

  之後積極寫作科技論文投稿國內外的研討會及期刊,希望在此領域可以有突出的表現。由於是電晶體領域方面,因此努力學習關於半導體元件物理與製程和MOSFET元件物理的課程, 成績均名列前矛。

  另外,也在實驗室學習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的原理及製作,希望能替顯示科技盡一份心力。目前也抽空研習發光二極體(LED)照明設計及專案管理的課程,不斷的進修充實自己往多方面去發展。

  我的成長環境單純,家中成員為父母親及兄弟共四人。哥哥和身為次子的我一同受到機械工廠當職員的父親和家管的母親教育,有著獨立、負責、積極、守時的性格。

  求學過程中,課業及積極負責工作態度受到師長和同儕肯定,常擔任班級幹部。大學期間,擔任OO社社長及畢聯會幹部,也曾經至偏遠的OO山區去做資訊志工服務,團體合作生活是我大學時期最好的回憶,畢業典禮時也擔任全校畢業生撥穗代表。這些榮譽感謝許多人支持協助,更是我持續向上努力的動力。

  面對即將跨入職場的挑戰,我將以勤奮不懈、樂觀積極的態度,以社會新鮮人的最大熱情完成任務,希望有機會能為公司及產業界盡一份心力,未來將抱持著謙遜求知的態度向他人請益,懇請給予機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