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職自傳

自小看著許多現今被稱為弱勢族群的人,卻因不了解法令條文,而讓他們無法獲得應有的保障,心中總會有『為什麼會這樣?』的感慨!基於這樣的動機,在高中選擇類組時,毅然決定選擇要讀法律系,也因此夢想,讓自己兩次重考,才如願以償。
進入O傳大學法律系就讀,受到OO法院法官、前OO地院法官、律師及公務人員等老師諄諄教悔,這些課程與傳統法律系的最大不同,沒有傳統的拘束、有著嶄新的思維!
服役時,因緣際會申請到OO地檢署替代役,歷經法警室、檢察事務官室、公訴組及檔案室等歷練,雖然對於實務的實際運作有些許的疑問,卻也讓學生時期所選修的相關法令,與實務有了初步的聯結。
進入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就是目前位居同行業龍頭的-OO生活館。從原本期待的分店租賃合約簽訂,專櫃設櫃、進貨廠商、工程等合約的修正、審核,再到勞資、消費及專利商標損害賠償等協商及訴訟案件、民事執行命令與聲明異議狀、陳報狀的處理,及經濟部分公司、國稅局營業登記、商標申請,消費爭議、上櫃轉上市事前評估等,均在與公司法律顧問(公道法律事務所)、聖島專利商標事務所高雄所&台一商標專利事務所台南所及凱基證券不斷的討論中,有所涉獵。
  看著公司近幾年快速展店,及消費&勞工權益意識的蓬勃發展,五年的時間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亦逐漸地思考自己接下來應接受新的挑戰!毅然放下早已熟悉的工作,全新準備另一全新的開始~國家考試。歷經3個多月的準備,從高考、司特,再到律師高考。期間利用空檔幫忙服務弱勢,反而讓自己在備考後,找到新職場~OO市失能老人交通接送(OO市政府委由OO基金會辦理)!
   雖然自己目前只是協助失能老人就診、復健,擔任接送的司機,卻也給了自己再一次重新檢視台灣福利政策的機會。畢竟,沒有人會希望在自己步入老年的同時,還必須每天繼續跟時間賽跑!
   面對著現今社會要求多元才能的時代,或許自己求學所學非能全面供給目前職場所需。但是不斷地督促自己精益求精,勇往直前,讓我又再度活躍於求職行列,希望為自己找尋一個適合的舞台,發揮所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