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自傳

大學主修國際企業、研究所主修人力資源管理的我,一直致力成為專業的人資人員。就學期間,我學習許多專業知識,但我認為重點並不是我記得多少理論,而是如何不斷的思考以發展屬於自己的知識。

研究所畢業之後,我進入OO人力資源公司擔任「副管理師」一職,主要負責派遣員工的招募與管理。了解客戶的人才需求、電話招募、初試、安排客戶複試、錄取/未錄取通知、辦理報到手續、工作適應/員工關懷、到離職面談都是我的職責所在。作業員、工程師、會計、採購、…都是我曾招募過的職位。在此一職位,讓我接觸許多企業與單位,深刻的了解,想要招募到最合適的人才,組織文化、主管領導風格、人才的能力與態度與工作本身都是應考慮的重要因素,缺一不可。

爾後,我轉任關係企業-OO企管公司總經理室任職。除了處理總經理交辦事項,亦負責許多專案的執行與控管,如各式制度規章的擬定、大專畢業生至企業職場實習方案…等。其中,負責年度教育訓練的規劃與執行,讓我有機會學習如何在組織目標、部門目標和預算間取得平衡,並規劃真正有利於各部門同仁成長的訓練計畫。接著,我被調任業務單位;除了業務開發、客戶關係管理,我亦協助主管針對新進人員建立業務培訓計畫與製作教材。三個不同的職位,除了讓我看到企業經營的不同面向,亦促使我不斷思考自己未來該走的方向,我期許自己未來能在人管領域中有更多的發展與發揮,並成為企業信賴的員工。
對於工作,我積極面對,除了確實完成工作任務之外,我更參加許多課程,充實自己的能力。個性溫和的我,在團隊中深受同事的信任,常擔任諮商師的角色,聆聽他們的心聲並且提供意見、協助解決問題。工作之餘,我喜歡閱讀,特別是能夠激勵人心或建立正確價值觀的書籍;我相信正確的態度是成功的基礎。離職之後,我出國遊學精進語文能力;但此次經驗,最讓我受益的是視野的增長。一年的心靈沉澱,讓我對未來充滿更多的熱忱與堅持。我認為面對工作,最重要的是自己本身的態度,我滿懷期待地準備迎接各種的挑戰,誠摯希望貴公司能給予我一個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