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例

【家庭背景】

我是OOO,出生小康家庭,父親從事文具買賣。家中成員簡單,雙親、我及一個弟弟。目前弟弟在北部工作,我與父母同住。

【初出校園】

OOOOOO畢業、軍中退伍後,任職一家漁業貿易公司,負責公司船隊遠洋補給及整修事宜,經常出差海外,平均為期壹個月,最遠曾到OOO。工作上必須使用電子郵件,從國外傳輸業務資料回公司,使我見識到網路科技的便利及快速,激起學習電腦資訊知識慾望。在OOOO年底考取OO會舉辦的微電腦系統應用(網路技術)班,於是離職接受為期半年的培訓。

微電腦系統應用班讓我學會規劃一個擁有50個使用者端的網路環境、架設規劃資料庫主機、配置設定網路設備、製作網頁等技術。結訓後進入一家家族型企業服務,負責業務跟前一家公司類似,但多了管理公司網路系統,及30部使用者端的電腦維護。後來因董事長突然過世,造成人事異動,促使我離開該公司。

【職場歷練】

隨後轉戰電子公司擔任MIS工程師,負責企業網路(Intrane)建置及維護、企業資源規劃(ERP)管理系統導入、公司網頁製作維護、資料庫主機建置維護。我把這家公司從沒有建置網路環境到一個擁有50位使用者的網路環境,一部可供30位使用者存取的企業資源規劃管理系統資料庫主機,一部擁有自己公司網域名稱(沒有帳號數量及郵件空間限制)的電子郵件伺服器。我並將兩棟相隔兩百公尺的廠房,利用防火牆建置VPN(虛擬私人網路),達到100%互通信息,企業資源規劃管理系統也在一年後導入上線。

因緣際會進入區域教學醫院任職,負責全院區網路系統、機房相關系統管理、規劃建置及維運、主要網路設備及機架式伺服器維護、購物車網站系統建置及維護,並在OOOO年初協助院方規劃及執行醫療影像系統基礎網路架構建置專案,同年O月完成上述專案建置及上線。全院區主幹網路升級為Gigabit等級超高速網路環境,並負責系統後續維護工作。

【專業認證】

我的專長為機房相關系統管理、建置規劃維運,區域網路線路故障排除,網際網路各項服務基本使用、組態能力,具備TCP/IP各項協定基本概念,以及機架式伺服器安裝設定組態能力。熟捻Windows Server建置與管理維護、購物車網站系統建置及維護、RedHat Linux建置及管理、Internet建置及管理、Intranet建置及管理、硬體維修、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2005建置及管理、鼎新Smart ERP系統建置及維護、Netscreen防火牆建置和管理、伺服器叢集及虛擬化技術應用、網管軟體OpenNMS、Cacti建置及技術應用。

個人並於OOOO年取得思科系統CCNA、CCNP,以及微軟MCP、MCSA認證,OOOO年取得新波科技網路封包互動判讀Class C +P2P認證,OOOO年取得微軟新一代MCTS、MCITP認證,OOOO年取得GS1國際條碼管理師認證。

【未來期許】

我的個性是腳踏實地、認真負責,工作態度是迎接挑戰、全力以赴,鞭策自己圓滿達成任務。我並積極參與相關研討座談,除了充實專業知識,還能接觸更多資訊領域人士,交流彼此工作經驗。展望未來,期許自己具備全方位資訊專業能力,朝向「資訊長」的目標努力前進。

最後,誠摯期盼能夠躋身口碑優良的貴公司,與理想中的優質工作團隊一起努力打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