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的名字是OOO,今年O歲。生長於一個和樂的家庭,家中成員有3人,父親是一位有20年資歷,帶過250個國內外旅遊團的導遊,母親則是個稱職的家庭主婦,弟弟目前就讀OO高工圖傳科二年級,父母在教育方面非常開明,希望我們能夠獨立自主、主動學習,累積人生經驗,且會適時的給予鼓勵和建議,家庭非常融洽與和諧。父親於大一時因病去世,所以我必須要好好努力,擔任起父親的角色,帶領弟弟並減輕母親的負擔,且不讓他們操心。
  
  小學就讀OO國小數理資優班,因為考上了美術班而在三年級時轉到OO國小,並學習繪畫技巧與鑑賞能力,此時也發掘出自己的跑步能力,在學校短跑屢次得到第一名,生活非常多采多姿。國中就讀OO國中,在老師嚴格的教導下,學業有著明顯的進步,因得到老師的信任,幾乎當過所有股長,也迷上了籃球,我常常和同學上球場切磋球技,打球能讓我的腦筋及動作靈活,也能因為充分思考而培養出敏銳的判斷力,和學習團隊合作的重要,也因此長高了15公分。高中則考上了位於O山的OO高中,每天早上都要走一段山路,加上三層樓高的階梯才能進到校門,鍛鍊了我們堅強的體魄與堅忍不拔的精神。

  高中畢業後考上OO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對於從沒到外地的我是很好鍛鍊自主能力的機會,為了使自己能更早與社會接軌,參加了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於每個周末聽取不同的大老闆創業心得與職場技能,並常常參與講座與其他學校的學生互動交流,而在大二時加入了系學會,積極推廣系上活動,因此做事比較能綜觀大局,亦能注意到各個小細節。同時在學習過程中,我也獲得很多做人處事、進退應對的寶貴經驗,幫助我在人際關係上得心應手。辦了很多系上的活動,其中印象較深刻的有迎新送舊與舞會,荔枝節更是學校的一大特色,為了系上的名譽,在學校連夜趕工做道具,並發揮創意編寫劇本,雖然最後沒有得獎卻上了報紙,也是難忘的經驗。大四課餘時期修了幾門藝術相關課程﹐喜歡自由發揮創意來創作,也會利用空檔去看看畫展,聽聽歌劇,增加對藝術方面的知識,畢業後在OO部資電作戰指揮部擔任補給兵,進行國軍迅安裝備的庫儲管理,表現優良,被推薦給指揮部擔任五大主官侍從,屢被長官希望能留下一起替國家服務,但與人生志向不合,只能婉謝長官好意。
    
  在競爭激烈的時代,也許我的經驗略顯不足,但我卻有非常積極的正面態度,對於工作充滿了理想與抱負。也喜歡蒐集相關的情報資訊。為了增加我的職場競爭力,於大一暑假開始了我的打工生涯,前前後後在留學代辦公司擔任行政助理,銷售OOO手工冰淇淋,於OOO擔任工作人員,在學校擔任圖書館及藝文中心的工讀生,為學校參加十校聯展的藝術活動,為了體驗各種不同類型的工作,於大三寒假應徵不同的臨時工,包括和O市長一起賣年貨並上了電視,與知名攝影師擔任燈節解說人員與民眾互動...等。

  我從小個性開朗活潑,幽默風趣,樂於助人,與師生、同事之間的相處非常融洽,自我嘲諷也無所謂,是大家的開心果。我肯吃苦、肯學習,抗壓性高,做事小心警慎,就怕一點小差錯造成別人的困擾,即使是從未接觸過的工作,我也能靠著不斷的學習與嘗試,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我的誠懇努力,讓我時時刻刻都能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而我在「就業競爭力」上的表現也相當突出,特別是在:人際關係、責任心等方面都獲得高分,顯現在實際的職場上,我一定會表現很好。如果我能有機會進入貴公司,必定會盡自己最大的能力,締造完美的成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