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家庭成員除父母,還有一位妹妹。在我幼童階段,媽媽由於工作因素,將我託付給有兩個兒子的舅媽。從小和男生一起成長,使我兼具男孩豪放、女孩細心的特質,這有助於我在設計專業上能夠「大膽假設,小心求證」。

  父母教育態度民主,尊重子女選擇,讓我養成獨立自主的性格,有主見,不隨波逐流。從小對於身邊事物,我一直是個挑剔的人,會主動發掘缺失,謀求改善方法,十分注重生活品質,希望週遭環境舒適宜人,從而奠定喜歡工業設計的基礎。

  高中時期選擇復OO工科,高一熱衷素描,曾經過了一段「睡醒畫、吃飽畫」的日子。接觸新一代設計展後,更確定未來志向,就是非工業設計不讀。

  大學如願考上OO大學工業設計系,四年專業課程,感受設計程序不是一蹴可幾,過程繁複且須不斷修正,不僅是種磨練也是成長必經過程。因為個性所致,我喜歡有挑戰性的事物,熱愛享受完成設計後的滋味,也喜歡能夠不斷進步的自己。

  在課業最忙碌階段,我抽空參加瑜珈社,做為舒壓管道,並鍛鍊體能,這讓我更有精神進行設計。大三暑假曾參加OO塑膠中心WORKSHOP,為期一日的設計團隊活動,聚集各行各業人士,主辦單位將不同屬性參與者組成一隊,進行類似IDEO的設計,讓我體會到團隊合作的樂趣,這和學校分組作業完全不同,感受到異業思考模式的強烈衝擊。

  大四畢業製作,是藉由陪同媽媽買菜的經驗和過程,找到產品問題點,因此將「菜籃車」做為我的設計題目。在大學最後一年進行設計,過程相當緊迫,時間壓力沈重,到了下學期必須尋找外包模型商,讓我了解人脈拓展的重要性,也懂得好的產品,不是好看就好,必須考慮生產的可能性;另外,參與了四次產品設計發表會,我的台風比以前更加穩健,口條也變得清晰許多,不再出現怯場狀況,自信心大幅提升。

  參加各種設計競賽,讓我吸取更多經驗,能夠多方面學習各種事物,並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只要能讓生活更加舒適愉悅,我都想接觸研究,我想為消費者做出更好的產品,做出更好的工業設計,回饋社會。如果有幸進入貴公司,期盼與貴公司共同成長與創新,塑造出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