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本

  您好,我是OOO,家中成員為父親和母親以及一個哥哥共4人,由於父母親皆要上班工作賺錢,因此自小生活上面的雜事都得自己打理;也必需幫忙所有的家務事,因此造就自己喜歡靠自己的力量解決事情。

  因不忍心父母親辛苦賺錢維持家中開銷,在高中之後選擇了夜間部,白天幾乎都在打工,所以沒有很多的時間參加社團活動;大學期間一直耳聞朋友社團生活與學術活動的多采多姿,聽著他們的談論,自己心中難免有些欣羨,因此一直想要嘗試看看,在社團中大家一起共同為了相同目標努力的滋味,不論結果成敗如何,事後我想都是個可以讓人感動的美好回憶。

  在求學期間曾經做過便利商店、餐飲業、文書處理等工作;便利商店是我的第一份工作,開始完全不懂安排時間,事情來就悶著頭做,也不懂工作的態度和該有的禮節,是店長教導我了很多;像說話時要看著對方手不要插口袋、態度要積極事情做完了要找事做、對顧客要面帶微笑,講話語氣要柔和、要懂的分辨待處理事情的輕重緩急。

  我在OO待了兩年多,雖然只是個工讀生,負責的內容也不算少,建檔掃描、文件管理、簡單的文具採買、內部郵件的收發分類、有時還要幫忙審核案件,也常需到各部門,如到財務部收取支票、管理部申請設備。

  在這裡工作期間,我學到了耐心、有條理的做事方法、經營同事與其他部門的關係、也因常到各部門,間接的我也了解到一間公司的運作,必須要有各方面的人才,並且要放對位置、擁有一套健全完善的內部管理制度及對外的營運制度,各部門之間的互相了解體諒與協助。

  因為自己本身一直對美術、藝術、文字等方面的事物有較大的興趣,所以私底下會注意創意發想及文創物品;也常閱讀國外的翻譯文學及電影小說,並且會去研究其中的優缺點和表現的手法,將來希望可以學習到相關的人事物,並從中獲得樂趣與肯定。

  在職場工作的幾年時光,自己深刻體會到對任何的事物都必須要求知、求新,主動積極正面樂觀的態度,如此才能不斷的精進成長。

  現階段的我,也許在很多地方有學習成長的空間,但我會把握每個可學習的機會,盡全力的加強自己各項能力,目前則是認真的做好每件事,多接觸各方面的資訊。西諺「態度決定你的高度」,我不是最聰明的,但肯定是最認真努力的。

  最後感謝您百忙之中閱讀我的履歷和自傳,非常期待能有機會參與面試,至盼有機會加入貴公司成為公司的一員,一齊為自己與公司的未來努力打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