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職自傳

  我對語文一向有興趣:大學主修俄文,在職期間持續進修英文。我更熱愛閱讀,書籍讓我看見不同的世界,加深了我想在出版業工作的企圖。

  我在OO大學主修俄文,除了語文訓練外,利用課餘時間接觸俄國相關資訊,例如俄國文學、文化、經際發展等,對俄國有更深入的了解。大三留學俄羅斯十個月是我成長最多的一年。實際體驗文化衝擊,認識來自世界各國學生,著實培養我的國際觀。利用在俄期間至法國一星期旅行,增強了規劃行程的能力。而為了適應異國生活的挑戰,更培養自我獨立的生活能力。

  留學俄羅斯期間,俄文、英文口語表達能力皆大幅進步,能充裕地與外國人溝通、交換生活經驗。深感英文能力的重要性,以及對學習英文的熱忱,為使自己持續不斷接觸英文,在職期間參加O大夜間部英文進修班,全英文上課環境、優秀外國師資,英文聽力、閱讀有明顯進步。

  在有限的工作經驗中,則多是擔任業務助理職務,訓練了自己面對不同客戶的應對進退及規劃行程的能力,也培養對繁瑣事務處理的耐心,工作中最大的成就來自於顧客的肯定。

  第一份工作是OO旅行社任職。 旅行產品行程規劃上必須了解當地巴士路線、租車資訊、住宿資訊、旅遊景點以及當地風土民情客戶,讓我對紐西蘭有更深入的了解。工作中藉由不斷溝通以了解客戶實際需求,為了讓客戶能透過網路及時得知專屬設計的旅遊行程,學習了Dreamweaver網頁設計軟體基礎知識。

  接著我前往OO應用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業務助理,由對光電產業完全陌生到熟悉階段,培養收集產業資訊能力。藉由整理每週例行專業性質生產暨銷售會議,讓我對公司運作模式及產品有更深入的了解。透過研發人員提供專業的訓練課程,了解產品專業知識和產業銷售模式。產品銷售必須與研發人員密切配合,提供客戶端產品反應,跨部門合作經驗中也訓練了我的溝通能力,市場動態方面,每日必須協助業務收集Digitimes最新市場資訊並彙整,讓我對掌握市場概況有初步接觸。

  我的個性認真負責,興趣為閱讀書物雜誌。藉由閱讀,在面對人生困境時給了我很多養分面對。雖然我沒有出版業的實務經驗,但我願意認真學習、付出,並能夠朝目標努力,讓自己在各方面均衡發展。希望貴公司能夠提供我一個面試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