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例

  我來自一個小家庭,父母在傳統市場工作,兩位姐姐都在OOOO醫院服務,家人的工作較為忙碌,養成我獨立自主的性格,也不常倚賴他人。

  我畢業於OO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在學習過程中培養對公共事務的關懷以及經由課堂上團體或個人報告和公部門實習的過程中開拓自己的視野和分析能力。通常我在團體中扮演協調者角色(例如:討論時間安排或是整合報告架構),而公共管理、會計學以及大中華經濟圈這三門課,帶給我的影響是增加了課堂上所學專業知識的廣度,並且是我能實際運用在工作上的部分。

  大學時期我積極打工,除可減輕家裡經濟負擔,也可增進自己的問題解決能力。我共有兩份工讀的經驗,都是屬於「顧客服務」方面的工作。第一份工作在診所擔任櫃檯助理,服務的對象以家長和學齡前的兒童病人為主。第二份工作是在OO團OO教室擔任櫃檯工讀生,工作內容是負責櫃台收費和課程詢問。

  在近三年的工作經驗中,我看到自己積極樂觀的一面,並且學習到怎麼去傾聽顧客的需求和獲得客人的信賴。面對工作上的挫折,事後也會反省自己的態度和面對技巧。此外,我還利用打工部分所得學習日文和英文,這也是讓我很有成就感的地方。

  我在0000年取得全民英檢中級(GEPT)證書,0000年3月TOEIC分數000分;為了增加使用英文的機會,我會使用postcrossing明信片交換網站,用英文介紹台灣以及透過e-mail和對方表達收到明信片的感謝。0000年我開始學習第二外語─日文,並取得日文檢定舊制三級證書,今年則是預計考取新制日檢三級。

  閱讀雜誌如商業周刊和天下雜誌來挖掘自己對各種產業的興趣和關心社會議題,一直是我的興趣。平時喜愛用blog紀錄生活和努力的過程,透過建置blog,我開始變得積極進取且樂觀。另外最常使用word和powerpoint來做課堂報告,最近則喜愛製作影片,今年謝師宴時,我和同學一起完成一部短片來感謝老師。平時較少使用到Excel或美工軟體的部分,希望有機會可以透過工作上的實際操作來補強,我也會利用時間再進修。

  我認為自己在職場上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因此我希望擔任行政助理或業務助理,來增強自己的解決問題和分析事務的能力。在面對主管指派給我的工作和任務,我能運用不同的做事方式來達成主管和客戶對我的信任,並且隨時保持自己積極的心態,為公司服務,希望在公司學習到產業的精髓,期許自己能朝更遠的目標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