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職自傳

我是土生土長OO巿人,家中排行老大,自幼家庭、學校皆以愛、信任的方式教育,讓我在關懷、公平的環境下成長,培養我獨立自主、細心、負責的生活態度,面對人事物,悉求盡心實在。父親早期經商,常給予我社會應對及處理能力之機會教育,有因緣見識不同形色之人;母親的堅毅、樂觀、順受,每每在我人生挫折時,深深浸潤感染著我;婚後四代同堂的家庭,對自己的磨鍊,是生命中更深層的生命意涵。目前家庭為核心家庭,育有一子一女,兒子就讀大一,女兒就讀高一,皆懂事貼心,夫婿對我呵護有加,家庭堪稱和樂。
大學主修國貿等相關商學科目,以半工半讀型態完成學業。常期待自己多吸收各方面的經驗,所以進入不同領域機關服務,藉此充實各方面的實務經驗,以增進各職場領域的智能、常識及見聞。求學時除了在父親經營的旅店工作,亦找了人生第一份工作—快遞業務,以試練自己的膽勢,之後投入工廠做採購助理,學習倉管、生管、品管等經營管理業務。畢業後至貿易公司擔任業務採購助理,了解三角貿易實務操作;至科博館圖書室、圖書資訊公司工作,累進圖書、期刊編目及資訊管理系統之知能;亦至商業銀行做消費金融服務,學習信貸、房貸、車貸、保險等行銷、徵信、對保、放款業務,也由此經驗,讓我深刻體驗弱勢貧窮的人被壓迫的不正義對待。而在城巿、鄉村各國小的代課經驗亦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一環,城鄉資源的差距、家庭及社區生活型態的不同、教師的教學帶班態度、學校的經營管理,在在影響學子身心靈的成長,不可不慎。
高中、大學社團曾參與OO育嬰院、OO育幼院之服務,亦於OO家扶中心完成志工的基礎及特殊教育訓練,後於OOOOO服務稍許時候,幫忙照顧弱勢家庭的孩子,輔導其課業,後因父親遭逢重大事故而停止。從教養自己的孩子到國小教學、志工經驗發現,每個孩子都是一塊瑰麗的寶,值得我們付出更多的愛與協助,對內心封閉甚至自我否定、放棄的孩子,則需要更長的時間與更深的接觸,方能打開孩子的心,進而使其重新看待自己。感恩貴人總是在我生活周遭,適時地提攜、協助我;在我失意、受騙、跌倒的時候,身旁的親友也總是給予我最溫暖的支持與支援;無論我經歷過多少傷痛,我知道上蒼是眷顧我的,總是會讓我獲得經歷過後的禮物。清晰記得,大一下在OO相思林中不斷走路思索尋得人生存在的意義,20幾年後的現今,終於藉由接觸賽斯思想,進而修習OH卡、催眠、藝術治療、園藝治療等自我探索及助人工作坊、社會工作學分,朝向實踐20幾年前心靈的旨意。
父親重大意外事件,更加深自己欲投入社工領域之意念,是源(能源)也是圓(圓夢)。實習期間業務為身心障礙者相關服務,學習了個案工作建立關係與訪視技巧、社會暨心理評估與處置、紀錄撰寫、社工倫理、社區資源開發與運用及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專業實務,增進了對社工領域的知能,亦希望未來能對貴機構的服務項目上有所幫助。
希望運用自己的價值及用心,服務真正需要被幫忙、被關懷的人,進而在提供服務、享受服務及學習的過程中,讓自己的潛能更能淋漓盡致地發揮,且期望自己未來可以在社工領域、規劃及領導能力上不斷成長與勝任愉快。期盼有此機會在 貴機構學習與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