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家庭生活:
  我出生於OO縣OO市小康家庭,家中排行老大其下有弟妹,父親在OO業工作,屬基層員工,母親則是家管,亦同時利用時間務農。父母親辛勤身教的背影深深烙印在心中。由於身為家中老大,父母常會把家中大小事交予我來負責,也訓練我養成負責、認真的人格特質,影響日後我待人處世的態度。

求學背景:
  高職時,曾經擔任校刊社的總編輯,曾經訪問過不少老師與同學,做出不少得意的專題,讓我又開心、又有成就感。大學期間,就事先了解到金融界對證照的重要性,先後順利考取-理財規劃人員、信託業務人員2張執照,並同時加強語文能力,擁有日語三級的證照。

  0000年,考取國立OO科技大學全球運籌管理研究所,主要整合工業工程與管理專業知識與產業實務規畫執行能力。期間應用理論結合實務的能力,透過實務報告,以及文獻的閱讀,讓自己在物流領域更為精進。我的論文是以「kano 二維品質」與「品質機能展開」來探討服務品質,以「kano 二維品質」模式分析顧客潛在服務需求的屬性分類,得出七個「魅力品質」來創造服務差異化,之後再利用「品質機能展開」定義出內部服務品質「客服人員效率」為優先改善項目,以達到顧客滿意及服務品質管理重點。

工作經歷:
  在工作方面,於0000年0月在貿易公司擔任會計一職,負責公司內外帳以及稅務處理工作,學到不少會計專業技能。0000年進入OO電腦公司。先後擔任過業務助理、維護助理。我一向認為,業務部門替公司拿回訂單,身為他們的後勤支援單位,就得協助業務人員,沒有後顧之憂,因此如何與業務、客戶保持良好關係,並且把事情準時、正確完成,就是我的第一要務。

  此後,因為公司組織的改變,0000年轉任維護助理。工作接觸的層面更加廣泛,因有上有上游供應商、下有經銷商、消費者。了解從供應商到消費者的各個層面的需求,站在公司立場了解顧客的需要,只要扮演好溝通的橋樑,都能成功替公司爭取到利益,進而得到顧客的認同。由於在公司內部,經常協助工程師達成年度業績,以及認真負責工作態度,受到公司與高階主管肯定,因此我也分別在0000、0000、0000年度得到「年度最佳行政人員獎」。

  值得一提的是,在擔任維護助理時期,適逢公司積極擴大市場和提升作業效率,在0000年導入ORACLE ERP 系統,當時擔任維護部門執行者,達到公司所訂定1年時間於0000年成功導入正式使用。

  在OO7年半的工作經驗中,充分體會到溝通、協調與合作的藝術,也深知組織中「團體合作」的重要性。個人一向認為,追求效率、能夠達到公司主管的要求,最為重要。而細心、負責也是我爭取擔任特別助理的強項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