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高職主修商業經營、科大主修資訊管理的我,對業務相關工作充滿熱情及企圖心,對於被交付的任務,一定全力以赴。我的責任心強、抗壓性高、工作效率高、應變能力強。選擇我,您絕不會後悔!

  從小生長在單親家庭,母親是裁縫師,為了養育我和三個姐姐,每天都坐在縫紉機前一針一線努力的踩著,成長環境加上常常搬遷的關係,養成我獨立自主的個性,遇挫折時不輕易放棄,且很快適應新的環境。

  為了不增加母親的負擔,高中選擇了職業學校就讀,進入當時的O立OO商工就讀商業經營科。高職畢業後先出社會工作,一年後決定重拾課本,進入OO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繼續求學,在求學的四年當中,半工半讀完成學業。

  職場對我而言,是展現能力的最佳舞台。業務相關工作,常常有繁瑣的細項以及時間壓力,也因此訓練出耐性、細心度與抗壓性,也養成我面對事務時的正確心態:面對問題,積極解決,事後檢討,持續改進!對於工作,我有強烈的企圖心與旺盛的戰鬥力,樂於接受挑戰。

  我曾於OO股份有限公司工作,OO是上市的半導體產業公司,主要生產的是各式半導體整流器。我的職務是業務助理(Inside sales),負責的客戶群為「OO集團」。在負責此客戶期間,經歷奇美三合一合併案及後來的大陸工廠產線內遷等事件,在這段期間成長許多,懂評估及重新規畫及整合以得到內部支援的重要性。主要工作內容包括訂單追蹤與處理、回覆客戶端的MRP、OPS出貨交期,提供每月銷售FORECAST 以利公司生產評估與部門決策方向,協助業務人員處理銷售業務相關之公司內部行政作業及跨部門協調溝通工作,O年並外派中國OO駐廠一年。

  在中國OO工作實習的這一年,深入瞭解客戶端作業,同時協助分擔業務部總經秘書的部份工作,讓我成長許多,從看事情角度至分析判斷上,不再侷限於業務或業助個體角度,而是以公司立場及市場層面去評估。由於部門主管提供了很大的空間,有機會深入瞭解中國市場業務模式及工作模式,從實際拜訪中與客戶建立良好關係,另有與中國人士的合作經驗。

  在上述工作經驗中,我的應變、危機處理能力,以及溝通協調技巧大幅提升,更學會了業務工作中最重要的人際關係培養,讓我贏得了周遭長輩與同儕的好評。但我並不自滿,而是將自己當成一塊海綿,不斷努力吸取新知,包括強化語文能力。我自許在業務工作有更好的施展,請給我表現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