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例

一、家庭狀況
我是OO縣OO市人,目前單身。自小在鄉下長大,大學在外縣市求學,純樸的環境,讓我更了解與人相處以仁厚與誠懇為根本才能長久。我的家庭成員有4個人:爸爸前年已從OO公司委外承包商『OO股份有限公司』退休,目前在自家務農,媽媽是家管,弟弟與父母同住目前從事OOOO業。

二、求學經過、心得及社團經驗
高中就讀於國立OO高中,到了大學就讀OOOO學院才開始在外地生活,一畢業後留在OO就職至今,OO就像是我的第二家鄉了。在大學我主修的是財稅學系,也曾擔任過社團與班級幹部!社團曾參加:OO社、OO社、OOOO社、與OO社。到了大三時期我也利用課餘時間打工,一方面是希望能在進入職場前預先作準備,另一方面也希望減輕家裡負擔負責。

三、工作經驗及工作觀
自大學畢業後我就進入OO公司服務,期間約5年9個月。在明白過去已習得的知識是不足的,我始終維持像新鮮人的求知慾隨時精進自己的專業知能,盡可能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更讓自己能保有積極樂觀的正面思考,因為在金融市場裡隨時都可能面對未知的問題與市場千變萬化的狀況,客戶丟出的問題更是能時時給予自己磨練的機會。利用閒暇之餘,我積極到外聽取金融投資講座並學習一些電腦繪圖軟體以作充實,並透過大量的閱讀,訂閱金融周刊、月刊等或是每天必看相關財經報紙與電視財經頻道EX:經濟日報、工商時報、57東森財經、58非凡頻道培養對金融市場的敏感度。
過去長官曾告訴我:「若要如何,全憑自己。」因此在工作時我總是全力以赴以達到最好!因此當身邊同學換了好幾份工作時,我總還能在同一份工作上貢獻所長,並展現不錯的成績,從一般業務員晉升至業務部主任。感謝這一份工作對於我的業務與專業能力培養並給予我許多自我揮灑的空間!

四、自我規劃與期許
我目前已具備信託業務人員、投信投顧法規、結構型商品、人身保險、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的證照,近期也規劃報考投資型保單及外幣保單等金融證照,期望能將自己推向專業的理財專員,建立客戶對自己的信任感。
外匯衍生性商品投資是我所熟稔的工作,像美元指數、美股走勢、期貨原油、黃金匯價、G7兌美金的匯率研究、技術指標的應用等皆是我進入職場後所習得的經驗。期望能有機會為公司效力,我有信心能達成公司的期許與目標,並期許自己能不斷的進步,讓自己以最大的彈性與耐力適應新環境。
另外我不排斥非金融業的工作,期望自己可以培養其他領域的專長,提升自我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