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畢業於OO英文系,就讀二技時獲選為OO優秀雙外語人才培育計畫成員,兩年間加強英日雙外語,並修習第二專長,使我能更具有競爭力。除了校園生活,幾年下來累積了不少工作歷練。例如我自五專三年級起陸續在補教業、服務業、製造業打工及實習,讓自己提前適應職場生活。雖然工作內容不盡相同,但帶給我的感受卻很相似。任何職場都不能忽視「溝通與合作」的重要性;任何工作都可以從中找到成就感;任何時候都要懷著感恩及熱忱的心。每一次的經歷,都拓展了我的視野,轉
化成我的知識與力量,成為我在職場上獨一無二的助力!

結束學生生涯之後,我有幸進入OOO有限公司,繼續我人生的第二章節。在擔任業務助理及總經理秘書的期間,除了熟悉貿易進出口(運輸、報關)及秘書助理(行程安排、客戶關係維持、業務相關電話及信件往來、行政事務...等)應注意的枝末細節,我盡力讓自己的外語專長能夠學以致用,也在與客戶及廠商應對進退的過程中,努力學習如何以專業的身份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很幸運地能透過這份工作,了解一間公司的營運,並學習到以正確的工作態度來積極面對所有挑戰!
 
除了工作經驗外,我的個性活潑,從前在學校就積極參加社團活動,「文的」如OOOO社、OOOO社;「舞的」如OOOOO社及服務性社團。從參加社團經驗中,讓我提早立定從事國際貿易的志向,畢竟光是業務處理不能只靠專業,如何根據客戶需求提出更體貼的解決方案,都是課堂上學不來的,只有在社團這個模擬的小型職場上成為幹部,從如何滿足每位社員一如滿足每位業務上的客戶端一樣,設身處地為他們著想,就是我在從事業務上的一大助力。

我很幸運地能透過OOO公司的貿易與業務工作,了解一間公司的營運, 同時在組織、管理、執行、分析整合、邏輯思考判斷以及危機處理能力上收穫良多; 相信以我的資歷,必能達成貴公司的要求進而為 貴公司帶來更多利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