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是OOO,O年次,OO座。出生小康家庭,父親是OOO,母親是家庭主婦,雖然父母親只有小學學歷,但他們非常注重身教,認為只要肯努力肯認真,什麼都可以做得好。也因父親嚴厲的教導,家中的小孩都較獨立且早熟,兩位姐姐都已工作多年,我則具備獨立思考的特質,凡事對自己負責並多為別人著想。

 
高中時參加了OO團,參與許多活動,培養我與人群相處的經驗。大學就讀OO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離家到OO唸書,這個時期學會處理很多事情。大學成績雖然非頂尖,也都保持在中上。課餘我到補習班輔導小朋友,除了賺生活費,也藉由與小朋友的相處,增加耐心並學習如何與家長互動;大學畢業後順利考上同校系的研究所,這個階段學會找資料及PAPER來設計實驗及解釋實驗,研究方向則在腸道保健食品,並對顯微鏡鏡檢、奈微米技術及生物纖維素方面都有涉略。


不論是和朋友相處或是學校的團體活動,我常扮演協調者的角色。我對工作總是積極投入,盡全力負責到底。從社團活動及兼職的工作經驗中,學會和不同個性的人物合作相處。

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在糖果工廠擔任研發,在這裡學會製作硬糖,從煮麥芽糖學習,再從煮好的硬糖去調配口味及造型。要控制溫度才能做出好的軟糖。在這裡我了解身為一個研發必須要主動積極且膽大心細,這些要點也影響了我之後的工作態度。
第二份工作是在藥廠做分析檢驗員,在同事及主管指導下,我很快就進入狀況,學到分析檢驗的方法(HPLC的使用)、新藥開發及確效方法、學會制定SOP、隨時還要去現場監控環境、藥廠製藥的水質檢測、微生物檢測等。

我現在的工作職稱是品管人員,希望有機會可以當研發人員。期盼能有機會成為貴公司的一員,我一定全力以赴,在所不辭地為公司盡心效力,完成任務。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