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現在的年輕人寫文章都缺乏章法,連很制式的八股文格式都沒了,換來的是所謂「跳脫式」、「不受限式」的寫作方式,但其實是沒有完整思緒表達,毫無語言邏輯的脫序文章。連帶地,寫代表自己最重要的自傳都寫得很糟糕,難怪很多人無法順利找到工作,因為根本連第一關書面資料都沒被收錄。

履歷介紹若仔細,就是一份很詳盡的自傳,讓人能夠瞭解您的思考。但是,自傳並非寫的越多越好,過於冗長無重點的自傳,會無法明瞭您所欲表達的優點。若不小心容易過於空泛,較少實例及證明,建議多舉出參與的活動,如:OOOO大學、TBSA商務企劃,非介紹您的心情思路歷程。

自傳寫作表現佳是非常好的,可以藉由運動的熱情帶出您對於運動行銷業務的熱愛。假如常參與校隊賽事,可以藉由比賽中觀察,適度提出與運動品牌業務人員協調的經驗。而校隊成績、單打項目等,都可以做為未來專業的輔證,建議您可以多提及相關獎項。

自傳寫作順暢是基本要求,可以再適度加入不同學科的訓練。難得擁有兩項專業,但應該提及這兩種專業對於工作幫助。倘若尚無工作經驗,學校工讀經驗或可以強調資料分析等,未來可以實際運用於職場的體會。

自傳依序列出,就是一份很標準的自傳。假如優勢在於出國進修,宜多加強調您曾用英/法語溝通的經驗。已有過工作經驗者,雖然時間不長,不宜過度強調自己經驗不足等語。

簡單來說,自傳要自誇所長,切勿自曝其短。自己有比別人多一點的地方,有別人沒有的地方,只要是正面的因素,就應該加重強調;反之,若是自己不擅長,甚至有所缺失的部分,則避免提及。自傳就是該「隱惡揚善」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