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來自一個單親家庭,不過我卻比別人擁有更多的家庭溫暖,雖然父母離異,但這並不影響我的求學處事及與人相處上的方式,因為從小母親就教育我積極、正向的生活態度,我認為,自己的成長與一般家庭的小孩並沒有什麼不同,因為我有一個愛我、肯為家庭付出的母親。

  也是因為如此,我比同齡的小孩更加獨立,對事更加認真負責,加上媽媽民主、自由、開放式的管教,讓我擁有活潑及樂觀進取的個性。更重要的是,我和母親也像朋友一般無話不談,讓我備感溫暖,也從中自我鼓勵與成長。

  我畢業於OO觀光專校,同年推甄上OO科技大學,後來因為興趣與教學不符即休學先行當兵。

  由於我對於人與人的接觸有著濃厚的興趣,高職時就曾被派做觀光推廣的招待,因此如何與人溝通,如何解決面對消費者的問題,同時也訓練自己的口才與膽識。

  我一直深信「團隊合作」的重要,唯有充分合作,在每一個細節上拿到滿分,才算的上是成功。讀二技時,最喜歡的一門科目為「組織行為」,因為在管理上,「人」才是關鍵,如何使自己的人際關係更圓融,才能讓團隊運作更有效率。

  退伍後,隨即進入OO集團旗下的OO股份有限公司,從事業務開發工作。在這裡,我學到,有良好的企業制度、規劃流程,才能訓練出服務良好的人員。進而養成以「客人優先」、「微笑與態度」第一的工作態度。在團體裡,我常扮演著逆向思考的角色,因為我知道唯有創意,才能使我們的作品或計劃更加出色或成功。我也深信,只要有顆熱忱服務的心,加上努力,不管什麼行業都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在工作上,我認為首要的就是,用真心誠意待人,往往帶來非常好的人際效果,甚至會為自己帶來業績。舉例來說,我在OO工作時,自己的轄區內有家漫畫代印店,影印量非常驚人,但過去他們都使用別家多台影印機,卻從未使用過我們的產品,雖然過去學長在開發時,都留下公司的資料,但始終難以突破負責人這道關卡。經過思考後,我決定採取和這家老闆做朋友的態度,只要有空就去拜訪,在一個月內不分早、中、晚,拜訪了廿二次,有空就去和老闆聊漫畫的密集拜訪下,終於打開的他的心防,不僅和他變成了好朋友,他還採用了我們的彩色影印機,由於他們的用量實在太大,雖然只有一台,卻大大的帶動了個人的業績。

  除此之外,公司為了提升業務員對機器的操作熟練度,還鼓勵我們對影印機進行創意表演,在充分準備下,我還拿下「OO OOO年彩印機表演競賽」的優勝,在全國各代表處中,取得多功能數位彩色影印機表演五組之一的優勝。

  個人始終認為,一件工作的完成,取決於「個人的決心」,我希望經由努力,在職場上能慢慢晉升,萬事起頭難,我不怕辛苦也不擔心勞累,因為有穩固的基礎才有向上的競爭力,也希望介由工作累積更多的經驗。為自己或公司爭取到更多的利益,也希望在團體裡和客人的眼中是個有口碑給人印象深刻的從業人員。

  我有信心能接受挑戰,也虛心接受學習。工作上,我是個年輕有活力、上進、肯學習的好夥伴,也希望能與企業共同成長,共進退與同打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