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本人是OO省OO縣人,家父於公家機關退休,家母為家庭主婦,我排行第二,上有兄長一人,下有妹妹一位。哥哥與妹妹皆服務於公務單位。家庭小康和樂,為一典型公務人員家庭。

  我的個性平和,極易與人相處。喜歡打保齡球、欣賞音樂會、游泳、電腦相關資訊以及各種球類運動,在工作之餘喜歡旅行,透過旅行讓我紓解工作上的壓力,也培養出高度EQ。

  我在OO公司期間,主要從事與國內採購循環有關的會計帳務處理,編製公司的經營控制表,以及部門間內部轉撥支出及收入的會計處理,與同事間相處融洽。

  在OO院電子所期間,主要從事IC產品的成本預算控制與分析,會計報表製作,合約管理及跟催,預算、決算報告的編製,並隨時參予國內、外採購案之監辦。期間因為部門整併,換到OO院能資所工作,也讓我在中央財會單位之外,跨部門的協調能力上大有增進。

  在因緣際會之下,決定從半公家單位性質的OO院離開,投入中國這個「世界工廠」,擔任OO公司東莞廠區的會計課長。工作上我直接向廠區會計經理及台北會計經理負責,部門分為財務、經管、成本、關務會計四部門運行,財會部門規模25人。

  踏出社會以來,都在大型企業服務,對於公司營運以及內部控制制度有深刻的認識與基礎。

  除了會計之外,我對海關關務和大陸稅務的運作有相當了解,從合同備案申請、設備物料進出口與轉廠作業,合同核銷流程均有涉獵,並能針對關務以及會計作業做覆核程序。

  我也曾參與公司重大金額採購議比價作業,訓練與供應商間的談判能力,有效節約公司採購成本。另外能夠提供相關報表的分析、各種指標比率(如流動比率、速動比率等) 、績效報告等,提供財務長或是當地總經理作為決策之用。

  後經朋友推薦進入OOOO眼鏡廠,擔任財務經理兼行政主管工作,綜管廠區除生產製造部分外所有事務,直接向副總負責。諸如海關帳務(合同申請備案、轉廠作業、合同平衡核銷),員工管理、倉庫管理以及第三方客戶驗廠應對,都有相當經驗。

  我也將會計進銷存系統導入運行,由手工作帳方式導成由系統管控,有效提升結帳速度與品質。

  這段時間,結識了當地國稅局長、地稅局長及海關關長等,並建立良好關係,讓工作更順暢。

  OO公司因客戶生產需要,在華南地區設廠。主要工作是將原先的來料加工廠註銷,另設立一家新的獨資企業。我的主要工作是負責財務部門的管控,日常會計審核以及月結報表成本核算。現階段已經將內部控制制度導入實施,鼎新ERP系統(TipTop)也導入完成。

  希望能夠藉由我歷任大型規模公司工作經歷,對未來公司內部控制制度或是財會流程有所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