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一、家庭與求學
  高中就讀國立OO高級中學,父親從事鐵工,於O年時因工作意外而退休,家中有五姊妹,二位姊姊均自己賺學費完成學業,我當年因學費考量,選擇了國立OO大學,捨棄私立OO大學。二位姊姊均從事會計工作,一位妹妹先前擔任律師,今年二月出國進修,一位妹妹在日商公司擔任業務助理,母親是家管,丈夫於O年車禍陸續治療後,目前在準備高普考。

  大學時考進有氧舞蹈師資班,進而訓練自己能獨自編排課程在健身中心授課,並與學員有良好的互動。在學時主動報名參加世界軟式網球比賽接待人員英文口試,進而能在活動期間接待韓國隊,除提昇英語能力外,更增進獨當一面與應變的能力。

二、工作經歷與成就
  在OO公司時,所開發的客戶都是來自網路問卷、街頭問卷、陌生電訪、與外出時認識的陌生人,我能在電話中報價,除讓對方非常有興趣外,並有能力讓對方準備好要購買商品的款項。在一個月的時間內,完成32萬元業績晉升為設計師,隔月憑個人能力,業績衝到60萬元,獲得新人業績排行榜第一名,並在一年內晉升店長。

  在此期間除擔任座談會、慶生會、與跨年晚會之主持人外,也負責各會場之活動帶動,並負責跨年晚會走秀之音樂、舞蹈編排以及訓練等;之後更擔任座談會之講師,並到OO技術學院與國立OO教育大學舉辦美體講座,此經驗相信能有助於各種講座之舉辦,當然也包括理財講座等。

  在銀行任職期間,擔任過大出納、放款記帳、櫃檯存匯、基金推廣及保險銷售等職務,這些經驗能讓我在銀行業之職務中即刻上手。在擔任大出納時,我作事會找方法,能快速處理完事務,送鈔保全員一致肯定我能讓他們很快進行接下來的工作。在擔任櫃員期間,由於作事有效率、服務熱忱親切,客戶都喜歡讓我來為他們服務,因此推廣基金或是保險商品也比其他同事成績亮麗。

三、證照與能力專長
  目前擁有人身保險業務員、產物保險業務員及證券商高級業務員等證照,對股票、期貨、選擇權等金融商品也有研究,現階段計劃考取投信投顧、信託、及投資型保險商品等金融證照。

  英文方面,我是分行唯一能跟外國客戶對談的行員,經理與匈牙利貿易辦事處欲洽談業務,也指定我一同前往,可惜我在商業英文方面能力較不足,協助溝通有限,這部份我計劃再好好加強與考多益檢定。

  唱歌、跳舞是我的專長與興趣,平時在家會學MV舞蹈,既是休閒也是運動,唱歌可以練肺活量,不會有鮪魚肚,偶爾參加歌唱比賽,練經驗也練膽量,固定每週到公園跑步,維持身體體能狀態。

四、應徵動機及展望
  熱愛金融業,喜愛接觸人、認識人、服務人,熱忱、熱心、好學、良好的服務態度、業務能力與隨機應變的能力,是我爭取本職缺的最大優勢。雖非商科出身,但我仍持續在上高點的函授課程,包括經濟學、貨幣銀行學、會計學、以及票據法等,為就職做準備,因此,我的能力不輸人,專業知識更不會輸人。我有恆心、有毅力、肯學、肯做、能吃苦、能接受批評並願做改進,我一定能勝任職務,期望終身能在貴公司服務,累積更多金融實務經驗,努力耕耘與發展,邁向更高階之職務,能從事自己有興趣的工作,這真的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