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國小「藝術教育」是美感培育的重要環節,許多人自幼即有藝術細胞,卻因種種緣故被抹煞了,適才適性的教育能夠讓孩子有更多元的發展,希冀能夠以對藝術的熱忱,提供孩子們最好的學習發展環境。擔任代課教師期間,教學科目除視覺藝術,其餘國語、數學、體育、表演藝術都曾經授課過,擁有完整的小學教學經驗。

  自幼最大的興趣就是「藝術創作」,每當看見令人悸動的畫面,心中就會有股強烈的慾望想把它們通通記錄、描繪下來,透過指尖描繪出來的作品不僅僅是一件單純的作品,其中更充滿著熱情與感動。我也非常喜歡做些美勞、工藝等相關作品,每逢佳節、新年、元宵節、母親節、父親節、聖誕節…..等,身邊的朋友、家人,都會收到我親手做的卡片,還有熱騰騰的祝福。

  從國中到高中,總是擔任學藝股長,也成為學校生活的一部分!舉凡班級的海報製作比賽、戶外寫生比賽,或書籤、敬師卡、母親卡設計比賽、教室佈置比賽、班級網頁設計比賽、全國跨校網路讀書會比賽…..等,都獲得不錯的成績,進而從比賽中獲得創作經驗。也曾參予過圖書館義工、世界展望會義賣等活動,學習幫助他人、珍惜生命,擔任義工或志工使我的人生歷程更添豐富經驗!

  因此大學選讀OO教育大學視覺藝術教育學系,努力專研課業,成績一直都保持在班上前10名,每個學期也都會領取OO農會獎學金,也曾於系上所舉辦的系美展榮獲佳績,積極參加各類藝術相關比賽。課後時間則是利用社團與打工充實生活,參與「攝影社」學習到許多攝影的相關知識與技巧;打工性質多偏向自己專門的藝術教育與美工設計等,前前後後在OOO畫室、OOO畫室、OOO畫室、OOO畫室擔任美術老師、OOO兒童美語擔任美工人員、書法家教等!個人擁有許多創作作品,可至網站查詢閱覽:
   ●OOO作品集:
    http://www.wretch.cc/O/O
   ●OOO作品集電子書版本:
    http://issuu.com/O/O/___

  大三暑假申請至「OOOO美術」展覽組實習,對於文化行政方面的工作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與了解,從策展、佈展、連絡藝術家、畫冊、監工等細節,瞭解展覽的舉辦是得來不易,指導員OOO小姐熱心親切地教導我策展的注意事項與公文書寫往來,甚至是做人處事的社會經驗,實時結束後讓我滿載而歸。

  畢業後至OO國小實習半年,因表現優異獲得代課教師機會,讓實務經驗豐富不少,不僅是在視覺藝術教學方面,其餘國語、數學、體育、表演藝術等科目都需多方嘗試與練習,最重要的「班級經營」技巧,學習到老師所應具備的專業與危機處理。個人覺得除「教書」之外,「教人」才是最深奧的藝術!期末的個人教學觀摩會,通過校長、主任、教授、學校老師們的嚴格指教,使教學經驗又往上提升不少,實習結束後也順利考取國民小學教師證!

  一直秉持著「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來自我勉勵,不斷反省與檢討教學方法,以提升自己的教學能力。在未來的人生中,希望能將對藝術的熱情,投注於那些未來的主人翁身上,讓孩子們也能快樂的從事創作,無拘無束的將自己純真的想像力透過畫紙或簡單的材料表現出來。在讀書之餘,讓腦力做做運動,激發他們的創造力與潛力。

  工作或是學習的過程中,總是難免挫折與困難,憑著一股對藝術與教育的執著與熱情,使我更加努力的吸收相關的資訊與知識,充實自己的實務經驗,使自己的能力更加提升,持續為擔任教師的夢想而努力,希望您能看見這份努力,給予圓夢機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