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求學過程

  從高中階段開始,個人一直抱持多元學習心態,例如二年級便擔任校刊社社長,領導社員完成校方交付任務,從徵稿、採訪、編輯、排版、印刷到出版,從完全陌生到開花結果,耗費許多心力和精神,但收獲豐碩。

  進入社會後,從事半導體零件業務工作,自覺本身商業知識不足,於是選讀國際企業研究所在職碩士專班,主修電子商務,希望藉由職場歷練應證學院理論。

  過去數月因未能找到合適工作,乃赴職訓局學習專業西餐烹調,該課程似乎和過去工作沒有關連,但可藉由職場角色轉換,了解客戶心態,訓練多元思考,給予自己異業磨練機會,全方位學習成長。

■職場歷練

  個人任職OO電子OO區業務經理時期,除統管OO區所有客戶及代理商,業務範圍也擴及兩岸三地,服務觸角延伸至客戶的客戶,並將舊產品賦予新生命,成功開發新興市場,擴大公司藍海利基。

  也曾奉派OO分公司,管理大陸代理商、負責策略性客戶,雖然僅有半年時間,但得到豐富的實戰經驗,並已掌握外派他國必備條件,了解管理海外人才要領。

■工作心得

  總結多年半導體零件行銷業務心得,個人認為業務並非單純買賣物件而已,重點是如何讓公司和客戶維繫長久關係。對公司而言,業務有負責收集情報之責;對客戶而言,有提供情報之責;業務是公司和客戶的溝通橋樑,須讓雙方均能得到最大利益,而非單方得利,更不能僅考量業務自身利益;業務和行銷是一體的,業務蒐集客戶需求情報,行銷蒐集產業需求情報,雙軌並進,開發更大市場。

  行銷人員必須廣泛接觸客戶,聆聽客戶需求,了解產業趨勢,同時掌握現有產品優缺點,綜合市場走向及公司研發能力,創造更能符合市場需求的新產品。在初期設計階段,必須預先規劃後續流程,分析成本,作為未來推廣行動基礎及訂價策略。進入樣品推廣階段,必須協同業務了解市況,作為量產基準。產品正式量產階段,必須掌握市場最新資訊,確認是否需要改良,收集對手情報,佈局後續推廣。

■展望未來

  回顧過去十七年職場生涯,自信已是一個能夠獨當一面的專業經理人,每份工作除對資方有積極貢獻,也一直持續自我學習,這些實務歷練也可應用於未來工作挑戰。

  最後,殷切期盼能有機會進一步面談,若有幸進入貴公司服務,不論是業務或行銷部門,屆時必將竭盡全力貢獻所學,為貴公司創造最大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