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本人OOO,畢業於OOO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家中有六個兄弟姊妹,從小接受父親近似日本教育的嚴格教養,父母對課業一直寄予很大的期許,老實說吃了不少苦頭,但如今才了解他們的苦心。而這也養成我凡事不怕吃苦、要腳踏實地、誠懇待人的處世態度。而這一、二年,更深刻體會到,凡事均得「自己學習」才能有所得,儘管過程中的「蛻變」是他人所無法替代,但最後的成果也是別人無法體會的。
  
  從小我就嚮往在科技業工作,高職考進OO商工電子科,在校成績中上,曾擔任過班級幹部,與師長同儕的人際關係都相當良好,在學校學「8051晶片架構」,寫「8051基本功能的程式」,「Protel 99SE」電路繪圖,製作簡易零件規格,也繪圖自己設計電路。畢業後就讀OO技術學院電子工程系,利用學校強化過去不足之處,期間並接觸「ALTERA晶片架構」,製作出小零件及繪出功能電路、義隆晶片架構及程式。

  由於矢志朝向科技產業邁進,考進OOO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後,又學到像「Matlab數值分析模擬軟體」、「類比CMOS積體電路設計」和「數位CMOS積體電路設計」等課程,並且實習微算機系統設計實習。

  大三時,報名參加第OO屆全國TDK盃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儘管製作的過程困難重重,但透過團隊合作,在不斷與組員的溝通協調下,我負責規劃使用零件、硬體設計、線路Lay out及控制程式,作品主要使用8051架構控制,使用Protel 99SE繪圖自己設計電路。雖然最後沒有到得名次,但終於體驗到「學以致用」的可貴。

  服役期間,除了恪守上級指派任務,並在要求時間之內完成。由於這段期間,個人主要負責會議前置的電子設備維護,發揮所學修繕相關的電子專長,屢屢獲得長官的稱讚與信任。

  進入DFI友通資訊,在公司擔任「RMA維修工程師」,負責維修博奕電玩、自動櫃員機的「ACP、CM」主機板,主要在維修客戶送回不良品,更換BGA(CPU座,北橋,南橋,記憶體),支援維修產線不良品。值得一提的是,這個看似單純的工作,我都全力以赴。拿到受損的主機板後,通常都先深入檢查一次,找出問題所在,等到故障零件更換完畢,我都會再深入檢測二到三次,為了避免自己在維修時,有視野上的障礙或自我蒙蔽,我也會請同仁再「跑」過一次細項檢查,最後再做長達廿四小時的「燒機檢查」,完成後才會交回客戶手中。

  更重要的是,我也會出具報表,教導客戶如何使用。由於從我手上交出的產品,良率都有九成五以上,甚少有必須回籠「維修」的情況,這樣的成績遠比其它同事要好很多。

  個人一向認為,一個人要在職場上立足,專業知識一定要有,但「態度」才是決定工作品質的關鍵,態度不佳,不做基本工,都不會成功。對於未來,鑒於目前職場上對於電子相關知識的應用甚廣,因此規畫未來繼續朝研究所進修,並再強化語言能力。

  期許貴公司的青睞。在硬體測試及研發領域有所發揮,有能力及決心確實完成上級所賦予的任務。將來,在工作上不斷努力及虛心請益,增進自己的技術,所學毫無私的貢獻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