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畢業於OO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在學期間,影響我最深的就是OOO教授,老師的觀念:「想是問題,做是答案!」而老師常跟我們說:「想這麼多幹嘛?做就對了!」這些都一再的提醒我「執行力」的重要;也因為老師的關係與影響,讓我愛上「人力資源管理」,並在製作「畢業專題」時,透過老師的帶領更了解精隨。

  我共參與過三次的企業實習,從「OO生物科技有限公司」、「OOO魔法木工坊」,到跟著劉教授在「OO中醫診所」學習,都是很不一樣的經歷。從「OO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看到中小企業如何擁有齊全的功能部門,又如何推行學習型組織;從「OOO魔法木工坊」看到文化創意產業魅力與其未來發展性;從「OO中醫診所」看到「醫務管理人才」的斷層與落差,專業的醫生還要操煩經營管理問題等等。

  特別是在四下時,跟在O教授旁邊參與實務的學習,從旁學習「如何擔任顧問」,老師也都會先跟我討論、問我的想法,再跟我說為什麼會選擇這個方式;也參與到一個組織的發展歷程,從一個缺乏制度與系統的組織,慢慢從人事制度改善,線上論壇討論新進人員應具備特質、職位角色的明確、針對櫃台服務人員建立基本話術等;增加對「醫療服務業」的認識,每週四的會議都是很赤裸裸討論著現在遇到的問題,像是如何安全通過健保的規範、健保局的稽核、醫生之間看診量的差異等,每週四的會議都是在發現:如何可以再做更好的、如何補足缺乏的、如何善用有利資源。

  上大學後,我透過「OOO‧OOO」此一跨校、服務性質的社團,學到協調、溝通、領導能力外,就很像是出社會如何與上司、長輩、同事相處。參加服務性社團的最大收穫:提早練習、大大適應。

  我目前有電腦軟體應用乙級、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會計事務丙級、網頁設計丙級、Power Point 進階級、 Access實用級、Excel實用級、會計丙級、中打進階級、英打實用級、金融市場知識與職業道德、TOCIE等證照。未來會在專業能力上更精進,因為對人力資源管理有興趣會繼續學習相關技能,目前也有參與學校實習了解生物科技產業、文化創意產業、醫療服務業;在社團舉辦探索教育等教育訓練活動,增加實務經驗、擴大視野與團隊合作,期許能做到用手、用腦、用心、用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