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O國O州OOOOOO大學食品營養系畢業的我,擁有在OOOOOO食物銀行擔任營養師助理的實務經驗。我志在食品界與營養界領域發展,自許發揮專業,讓更多人得到營養方面的改善。

  有機會赴O攻讀,主要是在國中時期打下良好的英文基礎。當時的英文老師,常常要我多背單字,只要我背不出來,就要我把課文默寫一遍,所以我從國中的時候就非常討厭英文,上了高中也是。到了大學,儘管我不喜歡念英文,可是英文考試往往都在前幾名,被同學當成寫作業與複習英文考試的槍手。

  我對食品營養類相關知識充滿熱忱,所以二專選擇OO科技大學的食品衛生科,在班上雖然成績並不是非常優越,但靠著英文幫了同學們免於被當掉的危險,得到其他同學在別科上面的幫助,讓我二專也順利的畢業。二專畢業後,想到自己必須提升競爭力,所以一方面工作,一方面補習英文,並且準備出國念書,而存了一年的錢,申請到O國的學校。

  在異地求學,單在國外的生活,就讓我學會與團隊合作、面對壓力,同時,耐性、韌性以及意志力也都有十足的成長。期間我參加了社區老人照顧服務的社團,畢業之後,進入食物銀行擔任營養師助理。

  在食物銀行上班時,每天早上都必須先跟營養師溝通菜單的預算控管問題,由於營養師她是一位墨西哥籍的美國人,墨西哥腔非常重,剛開始溝通的時候,常常會因為她的口音,導致我必須同一個問題要問好幾次,引起對方不滿。幸好後來漸漸習慣了彼此,做了朋友,一起把工作做好,並擔任營養師與廚師之間的溝通橋樑。

  在工作上,我每天除了營養師交辦的事項要執行之外,還必須督導餐廳內的安全衛生,並做社區老人營養諮詢的工作。對我來說,語言是其次,但文化上面,我說服了對方接受東方人的營養調整,慢慢接受米飯,湯麵,以及其它只有亞洲看得到的食物。我很開心在國外工作的經驗,除了克服語言上的障礙之外,自己對於中西方飲食文化與營養學,吸收不少。

  回台灣後,開始蒐集相關的證照課程,目前完成HACCP基礎班,專業班,並領有證書,正準備營養師證照,希望考上營養師之後,投入醫療體系,一步步朝自己的職志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