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家庭狀況】
  自幼父母離異,由祖父母及小姑姑一手帶大,雖然跟同儕間的成長環境有些不同,但我不因此而難過,長輩們都很疼愛我,也很願意教育我,這反而讓我感覺自己得到更多的愛。因為從小就習慣與長輩相處,所以培養出沉穩與禮貌的個性,早熟且獨立,具危機處理能力。目前家庭成員有小姑姑與祖母,小姑姑是網路設計師,常常教我做人處事的道理、或是提供我將來就業的建議;祖母是位純樸的家庭主婦,家庭雖不富裕,但他們總是將辛苦省來的錢當我的教育基金,因此在課業上我更加努力,且非常有上進心,只要有相關的實習機會我也會積極爭取增加實務經驗。

【人格特質】
  我的個性樂觀開朗、活潑外向,對於陌生人我總是有能力很快與他打成一片,平常的我很幽默,這或許是我的優點,因為朋友們總是被我逗得開心大笑,我的人際關係與溝通能力都很好,喜歡結交新朋友,一點都不像出身單親家庭。但由於力求完美,所以有時會被人認為很龜毛。對於財金方面非常有興趣,喜歡看非凡新聞台、或一些財經對話節目,增加自己對於市場行情的敏銳度。


【求學經歷】
  就讀國立OO高商時,主修國際貿易科,奠定了基本的國貿知識,由於我很努力也很有責任感,所以獲得師長們的青睞,老師們常指定我參加校內的國際貿易競賽,雖然過程艱辛,經常遇到瓶頸,但我從來沒放棄過,反而是更加努力找出解決方法,最後總是拿到好成績不辜負老師們的期望。

  另外,因為對財金類新知相當喜愛,就讀國立OOOO科技大學時,主攻財務金融。雖然我自認自己從小就不是同儕中最聰明的學生,但是在那段學習生涯中,我每天都非常努力而且快樂的吸收財金、國貿領域中我所喜愛的每個知識,獲得許多師長同學的肯定。

  我體認到,假使能夠在一個自己喜歡的領域裡工作,那麼我的努力和表現將不會輸給任何人。雖然我的社會歷練並不是很多,但我擁有豐沛的學習力和熱情的衝勁,以及無論碰到任何困難都不會退縮的韌性,我認為這些特質就是我絕不輸任何人的寶藏。而且我明白萬丈高樓平地起的道理,所以我會一步一腳印,認真去修習職場上的每一個學分。

  大學四年除了學習一般金融相關知識以外,我也充分運用寒暑假增加實務經驗與工作資格,例如:經過大學這四年努力,我已考取銀行內部控制與稽核、信託業務人員、理財規劃人員、證券商營業員,與期貨商營業員等相關金融證照。大三暑假我曾經到不動產仲介業實習,大四曾到證券業實習。此外,學校舉辦的相關演講幾乎場場都能看到我的身影。

【工讀經歷與工作觀】
  為減輕家中經濟負擔,常利用寒暑假打工,雖說工作幾乎都是短期性的,但我都是用最敬業的態度完成自己該盡的本份。

  我曾當過油漆工、在路邊叫賣過水果、到工廠做過包裝員、電話招生業務員、餐廳服務生、飲料店吧檯人員、成衣店門市人員等。雖然工作很累,常常遇到挫折、或是被客戶拒絕掛電話甚至是白眼,但是我從來沒放棄過,因為我有一句座右銘:「別把挫折當作敵人,它往往是帶你走向成長的關鍵。」因此我總是樂觀的面對每一次的拒絕,從失敗中檢討自己,找出較容易成功的訪談方式,然後又繼續每一次的招攬與推銷,就是因為這樣不屈不撓的工作精神,造就出了亮眼的業績。

  另外,從過去的工讀經驗裡,我也培養出很好的溝通表達與協調能力,做事情前我總會先規畫好,非常細心與仔細,以降低錯誤的發生。所以憑藉著一股對國際貿易與財務金融的熱情及過去經驗所培養出的特質與能力,相信我一定能勝任相關工作,請主管給我一個機會選擇我,未來我將以敬業的表現,來證明那會是一個無悔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