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本

  從國中開始,老師不時耳提面命的叮嚀我們必須努力唸書,才能進入好學校,未來才會有好工作的機會,雖然在高壓式的升學制度下,學校仍會加入一些活動來紓解緊繃的情緒,以平衡發展五育,也因此讓我有機會嘗試多方面事物並且可學習培養團隊精神;國中畢業前,我選擇了與大家比較不同的路,報考了南區五專,想朝著自己的美術夢想前進,但是因成績未達到標準,未能如自己所願,因而放棄前幾個志願,於O年進入OO技術學院機械工程科,而後也積極投入社團活動,我參加了「傳播研習社」,在社團中擔任活動組長一職,負責社團中大小活動之舉辦與主持,也因此讓我在辦活動中學了不少。

  學業方面雖然保持一定的水平,但心裡一直有轉換跑道的念頭,要升專三那一年我嘗試考轉學考,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我考上了OO技術學院工業工程與管理科,從工科轉換到管理領域,起初還挺吃力的,每天都有交不完的報告與作業;但是日子久了,原本對電腦不熟悉的我也得心應手不少,在努力不懈下,使我能夠如期畢業,在專科的求學生涯中,成績也許並不是十分出色,但在這過程中,我學到許多生活的寶貴經驗。

  在五專畢業之後,我覺得自己學的還不夠需要再繼續進修,我也一直在找尋我真正想要的東西,而到南陽街補習了一年,插大考上了OO大學應用社會系,在這三年之中我沉溺於社會學的懷抱中,因為是轉學生的關係,重心大部分都放在課程上面,在大四時,時間比較充裕自己也一直對生死學有興趣,便選擇了生死學系為輔系,進入了全新的學習場域,在偶然的機會下,經學校的安排參與了實習過程,提供自己寶貴的學習經驗,另一方面,積極的參加各式各樣相關的研討會,藉此吸取來自不同領域的想法與看法,讓我去探索生死與性別之間的關係,想找出生死與性之間的銜接點。

  大學畢業之後,考取了學校的歐洲研究所,研究所期間對生命議題依舊深感興趣,自己並以歐洲安樂死為研究主軸,也是我畢業論文的主題。而未來希望從事生命禮儀師方面的工作,繼續遊走於生死之間,認真努力的發揮所長,為往生者服務。

  自己目前於OOOO服務處擔任兼職人員,禮儀師們一起服務家屬,很多人很好奇像我這樣外型亮麗的女子,為何願意擔任禮儀師?但是其實外在的樣貌只是個臭皮囊,人一旦沒了呼吸,一切都是空的,自己從事這項工作很有成就感;從接到電話展開服務開始,一直到送往生者到西方極樂世界,每一項過程都是在服務,「從做中學」–也於學習的過程當中不斷的成長,在漫長的職業生涯得到家屬感恩的回饋,那份成就與喜悅不是其他行業所能代替,期望自己可以努力完成其任務,也努力朝著專業的目標前進。

  非常感恩您撥冗閱讀我的自傳,希望能夠成為貴公司的一員,一齊努力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