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O歲,OO座。OO人,家境小康,和樂融融,父親從事輪胎修護,母親是家庭主婦,我排行老二,上有哥哥,在家協助父親,下有妹妹,就讀大二。父母親對我們教育採取依個別興趣發展,也常鼓勵我們多讀書,吸取更多專業知識及技能,以便將來能在社會上和人立足,走出真正屬於自己的路。

  國中畢業後,我發覺自己對技職的教育體系較感興趣,認為擁有一技之長是現今社會重要的基本能力,因此選擇了離家最近的OO高商資料處理科,高商三年除基本專業知識的瞭解外,在技能上也取得會計事務丙級證照、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及中文輸入檢定証書,也學會了Word、Excel、Powerpoint等軟體應用。高職畢業後參加二專聯招,考上OO商專企業管理科,接觸了更多有關商業的專業知識,像行銷學、人力資源發展、人力資源管理、商業自動化、消費者行為、生產作業與管理…等。投入工作後,覺得人應該不斷學習才能不斷成長,藉由二技聯招考上OO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接觸了以前未接觸過的課程,像生態學、餐飲經營管理、俱樂部經營管理、特別活動規劃、資源調查與規劃…等科目。

  二專時加入OO社團,到過OO榮民之家與老人作互動,瞭解他們孤苦無依的辛酸,尤其是他們當初離鄉背景隨政府來臺,卻因此在臺灣終老一身的遺憾。也參加過幹部訓練成長營,擔任社團文宣組長,舉辦活動海報製作。另在系學會擔任會計,將系費的收支作一個完整記錄。從社團中瞭解到幫助別人、回饋社會是每一個人應盡的義務,社團讓我成長,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使我獲益良多。


  二專畢業後我在一家公司擔任成本會計助理,瞭解公司的經營,成本開銷是一筆龐大的支出。之後因公司業務調度,擔任公司進出貨管理,從貨物進到公司加工完成再出貨,讓我瞭解數量的控管差異,製程中只要延遲交貨時間,就會造成公司損失,讓我學到資料處理的正確性及即時性是相當重要的;後來換了一家公司,被公司派駐在其合作企業伙伴中擔任進口報關業務。
 
  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只要我持之以恆的學習,絕對可以做得比別人好,我深信「斧頭雖小,但不斷砍劈,終能將一棵最堅硬的橡樹伐倒」。我懷抱赤忱的熱心,秉持負責的工作態度,在工作中不斷學習成長,更積極地面對未來,希望有機會能進入貴企業服務,我一定全力以赴,努力工作,與企業一起成長、茁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