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職自傳

  我是OOO,來自OOOO區,家中經營廣告看板設計,經濟小康,除了雙親之外,我還有一個弟弟。從小我就喜歡思考物理與數學,以及參與任何有關創意的事物。平常喜歡晨跑,我一向認為,培養良好的體力,才能迎接每一天的挑戰。

  我畢業於OO大學物理系,目前已經退伍。在OO物理求學過程中,讓我對學業有十足的信心。因為教授教我們的是「上課不懂立刻舉手發問,別把問題帶回家」。在教授們的大力鼓舞下,使我的學習動力大增,凡是經過思考後仍不知問題背後潛藏的思維時,都能勇敢地立刻提問,進而培育出主動求學的信心與熱情。

  大學時期曾參加鋼琴研究社並擔任活動長,負責將創意巧思融入活動,與幹部合作完成每一項鋼琴演奏活動,而除了期前規劃外、整個演奏過程、落幕花絮,雖然其中難免遭遇到困難,但都讓我體會到團體合作的重要與快樂,並從其中獲得無比的成就感。舉個例子來說,大三時,我雖是鋼琴初學者,但因兼任幹部,一方面需要在短期內上台表演,一方面還要招募社員,然而靠著對鋼琴喜好與毅力,成功表演並獲得觀眾掌聲。

  事實上,讓我成長最多的工作是在當兵時期。因此有個自願役的學長曾說「每天『勉強』自己一點,一個月後就會變的不一樣。」從那時起,我每天努力完成部隊給予的每一項任務,一旦任務難度超過自己本身的能力負荷時,我就嘗試「勉強」自己一點,除了規劃好提升能力的進度之外,更要求自己在一定時間內達成任務,當兵使我體悟到許多許多的堅強以及榮譽。

  我對於教育存有一股熱忱,因為如果有機會輔導中、小學生自然科學或數學,我會用思考論述與日常經驗的方式,啟發他們。當確認這些小朋友了解整個原理後,開始練習,進而使學生具備了解原理,並運用在生活之中。我認為,國小國中時期的學生處於記憶力不錯的階段,只是學生可能不小心做太多題目而把題目解法背起來,但學習數理應盡量避免記憶式學習,因為數理美妙之處在於「思考推演與想像」,錯過了這一段,是相當可惜的事情。

  我認為,完成一件工作「態度」是關鍵,能理解問題、以自有的知識萃取出最佳的技術來解決問題,配合上主動、積極的態度,就能攻無不克。每個人的生活經驗不同,都會產生屬於自己的價值觀與處世方式,我很期待與學生在教學過程中,體會到每個同學獨特的思維,甚至激起創意的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