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職自傳

  我是OOO,兩個女兒都已念大學,是個很認真、執著,而且很有耐心的單親媽媽,

  婚後因孩子的出生、教養,因為選擇托兒所的關係,開始接觸到「幼兒教育」,讓我對蒙特梭利教學法產生莫大興趣,進入OOOO基金會服務,並且拿到教學師資證明。而這一段過程,更讓我從原先的「貿易業務」轉而加入幼兒、安親班的行列。

  由於幼教工作所需時間相當長,每日都得面對孩子們的種種問題,因此必須讓自己隨時都兼具有耐心、愛心和細心的心態和能力,隨時應變好處理各種突發狀況。很有趣的是,在這種生涯中,我一點都不覺苦,因為看著孩子們一天一日的成長茁壯,所有的辛苦都轉化成為感動與成就感!事實上,在面對家長、學生及不斷變化的社會環境,我也在中學習到與學生、與家長應對的技巧、知識等,進而了解及內化、吸收,每一段的學習過段無不充滿驚奇與喜悅。

  O年間,我接受眾多學生家長的建議,改接國小安親及個別家教的工作,教導國語、數學及安親輔導課程;到了O年底,由於自己的孩子都已讀大學、高中,自認生活上可以有些不同,因此在當年底起開始準備參加國家考試,目前夜間還在補習班當學生,持續進修,而每次上課都有重新學習的快樂,當然也有重當考生的緊張及壓力。

  由於白天工作的精神體力消耗甚多,加上還得再找時間複習夜間的功課,在時間與精神的分配上,讓我有蠟燭兩頭燒的壓力,幾番思索,改加入人力銀行得派遣工作。儘管邊工作邊學習,但同事們都很友善,願意指導、協助我這菜鳥,讓我的精神壓力減輕很多。

  我一向認為「專心度」非常重要,一個人能力再好,如果不專心、不聚焦,工作上還是會漏洞百出,以個人在台北市政府新工處工務科,擔任行政人員來說,負責單位登記作業、公文管理;表單核閱、簽稿收發和結案等,而送文前我一定重新檢查有無遺漏,送到對方辦公室時,也一定再檢查一次,

  希望做到滴水不漏,不因漏章而讓公文有任何延遲,如果其間有錯誤,也會請對方詳細告知,以便改正。希望藉由正確的問題解決技巧,學到更多處理人事工作的經驗。

  平日我非常喜歡聆聽各種音樂,讓不同的旋律流轉帶走了內心的煩憂,而健行爬山也是我有空時的運動,帶著汗水站在山頭,與山林共舞,也幫心靈充電!幾次轉換跑道的過程中,都很感謝我的家人支持及遇見的同事長官們都是優秀又熱心,願意指導。目前因為工作往返路途遙遠,因此想嘗試有否相似,以及其他能勝任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