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自傳

一、家庭背景

  父親原以務農為生,因受到產業衝擊,現在到一家工廠擔任司機的工作;母親是家管,每日照料全家人的生活起居和大小事務,使父親在外工作無後顧之憂,也讓哥哥和我能專心於課業。

  而在教育方面,父母親十分重視子女教育,關心卻不給與我們課業壓力,父母會尊重我的意見,但我也必須嚴格遵守他們所訂的規則,例如:待人處事謙恭有禮,做事要認真負責及自重自愛等等,因此我也養成凡事正向思考、樂觀看待每一件事的人生觀。

二、個性興趣

  認真負責是我秉持的原則,自己該做的事必把它完成且盡量做好,故而辦事學習效率極佳,該做的事,能以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絕不拖拖拉拉。待人處事則是將謙恭作為基本準則,以和為貴,與人相互扶持。
閒暇時,就聽音樂、看電影、電視節目來紓解緊繃的精神、愉悅心情,使我即便處於壓力下,也能有效的自我控管,發揮實力。

三、求學歷程

※ OOOO國小
※ OOOO國中
※ 國立OO女中
※ 國立OO大學

「從內向消極到主動積極」
  這是從進入大學以後所改變最大的一件事情。從小在學習時,遇到任何問題,總是等著其他同學向老師發問問題,或是自己花了很久的時間去研究,然而卻常得到事倍功半的效果;而在人際關係上,也常常因為較內向,不敢主動跟人進一步的接觸,使得常常在需要援手的時候,卻不知道該找誰幫忙,更別說自己主動開口求援。

  進了大學後,系上的同儕們與打工的歷練改變了我,不論是課業學習,或是工作技能的培養─「主動」才能使自己獲得的更多;「積極」的去參與運作以及樂於和每個人的互動,也使得我在很多對人和對事方面有了更多的體驗。這時的我領悟到,唯有繼續「主動積極」,才能使自己變的比現在更好。相信我主動積極的態度與大學四年來研讀法律所訓練培養的邏輯、思辯能力,會是最佳的選擇。

四、工作經驗

  在求學過程中,曾經擔任課輔老師及圖書館工讀生二職。
課輔老師一職,因時間因素,僅僅帶了兩個月的時間,站講台當老師,讓自己深深體會了「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的真諦;在這兩個月中,除了一邊自我摸索如何教學,也在一旁觀察補教老師,自老師身上學習到教導學生所需的技能以及反覆指導的耐心。

  而在圖書館的工讀經驗中學到了更多,所擔任的工讀職務是負責處理圖書館與圖書館間的圖書借閱及文章複印服務,因此機緣,學習到在櫃台接洽服務所應有的態度,辦公室中基礎的微縮使用、複印、掃描文件及編修的技能,且因主管的信任,在工讀的三年期間,也一併接手了入帳的工作。

  雖然上述皆僅是學習基本的知識技能,但相信這段時日的工作經驗,將有助於日後職場上之表現,更快的融入職場生活、熟悉工作上的事物。

五、自我期許

  「一旦決定了,就全力以赴」,大學四年的精彩生活,讓我學習到很多,然而學無止境,所以依然期許不斷的讓自己更進一步,用大學四年所培養學習的知識、工作技能,使自己在工作上有所貢獻,讓自己有更好的職涯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