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自傳

  我是OOO,畢業於OO科技大學企管系,在學校主修企管及商業貿易相關實務課程,並在學期間取得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丙級會計事務技術士,之後在職場上陸續取得產物保險業務員、人身保險業務員、金研院票據實務之證照。

  個性活潑開朗、喜歡與人互動交流的我,在工作經驗中,逐漸找到自己職場工作目標與方向,在修正自己的腳步後,進而進入OOOO商業銀行約聘人員,從事大廳接待員擔任晶片卡換卡專員職務。當約聘期限完成後,雖因該行當時因無職缺,但因工作期間認真不計較,離職時該分行經理甚至破利幫我寫推薦信。之後在網路上應徵OOOO銀行,而該封推薦信也幫助我踏入銀行職場。

  在OOOO銀行工作期間,靠著一步一腳印,不到一年時間已經升為正職人員,而通常要三年裡有2年評等必須為A才能升為高辦,在第二年結束就升為高辦。工作期間歷經一般櫃檯、服務台、外匯經辦、到證券商駐點人員,經歷完整、並能藉由與客戶日常服務達成公司行銷業務。其實,只要平常能以服務幫助客戶的心來工作,往往都有驚喜出現。

  我經常接觸穿著或打扮平凡的客戶,他(她)們常會問專家眼中不重要的小問題,只因為我的認真傾聽,意外開發了潛在的客戶。例如,有一次一位中年婦女,她很簡單抱怨美金為何跌跌不休,恰好我歷經外匯經辦經驗,便告知這是波段情形,而此時黃金進場正是時候。隔了大約一個月不到,她跑來跟我說小賺了一筆,詢問我還有什麼投資機會,恰巧當時分行推行轉介機制,經由她對我的信任再加上理專的專業,輕鬆完成該季業績,這樣的經驗加上與理專配合,我越來越不需要擔心業績績效。而之後在經驗分享中,發現若你幫客戶當朋友經營,不要隨便應付客戶,也不要以貌取人,往往客戶會有所回饋。

  在OOOO工作三年多後,我發現專業及知識是我所欠缺,思考過後經過介紹及評估,進入代書事務所工作,工作期間因為業務需要所以開始讀起勞動所需法規,如勞動基準法、勞工請假規則、勞工保險條例、勞工退休條例,最後因為念出興趣甚至特別找補習班研習,了解民法、行政法等等。在意外了解這部分知識後,加上之前就學時與所學的人資部分不謀而合,便希望以助人角度出發,完成人力資源規劃、訓練、績效考核、獎勵等由雇主與勞工間協調角色,同時達成公司的目標。

  我不設限自己在職場中擔任的職務,努力扮演協調角色,不斷互動,挖掘客戶面臨的難處,進而提供可能的解決之道。記得某位工作有成的前輩說過,並不是為了賺錢或工作的原因工作,而是「興趣」。而未來的目標,是將興趣化成實力,我將以不斷成長來督促自己,謹慎而不鬆懈完成 貴公司交付之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