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生長在一個公務人員的家庭裡,早期公務員待遇並不高,加上購屋貸款的壓力,生活並不富裕,自然養成了節儉的習慣,而不願平凡、庸碌生活的志向更深植在內心深處。事實上,從我的經歷裡可以看到,幾乎是頻頻更換工作,肯定讓人會有定性不夠的聯想,但無論在哪一個公司任職,我很有把握的說,我上班總是全勤,且總是第一個到公司、幾乎是最後一個離開辦公室,也從不曾因換工作而有任何半途而廢的工作或任務。更重要的是,也不曾以原工作做為薪資籌碼而違背職業道德,因此我的資歷裏沒有重複的工作與產品項目,而離開原任職的公司也能與老闆、主管保持良好的關係,服務時間不長依舊能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我最重視的是,追求職業生涯中的成就感,對企業而言,聘用我絕對「物超所值」;個人時常在想,如果當初不離開第一工作的「OO儀器」公司,可能目前也已屆優惠退休階段,但平心而論,在龐大而定型的企業文化工作,總是讓人無法獲得成就感,因此檢討自己每個階段所做出的抉擇,即便重新來過,我依然不曾後悔。

  在我29年的職業生涯歲月裡,經常扮演「救火隊」的角色,常以最短的時間、最少的支援,最低的成本,近乎奇蹟的完成任務,有效地完成了老闆交付的任務,同時憑著專業與直覺,了解客戶的需求是什麼,因此常常成為公司的「出國代表」,每次出國也必定會有「後續訂單」上門。曾有國外客戶以優厚的條件挖角,但個人均以各種理由婉拒,而即使已經決定離開,也絕不因優厚的條件而違背個人原則。

  一旦接觸全新的專業領域,我總能快速發揮效率,如海綿般全方位的吸飽專業知識,更秉持客觀、虛心求教以及絕對的信心,結合原有的專業技能與精準的分析判斷,融會貫通用到新工作上。此外,如五金機具加工工法與快速模具、交直流馬達(設計,生產,驗証,安規),機構,外觀,省力結構,逆向工程,都能快速融會貫通.

  舉例來說,我也是第一個在公司內任職未滿三個月,即獲得配股之員工;到職兩個月後,即率領團隊赴大陸設廠,更創下在尚未粉刷砌牆、無水無電的廠房中,並以克難的方式產製出樣品給客戶參觀,並在一個月內開模完成達成量產的目的。其次,像是全公司未有直流馬達之任何經驗的情況下,以三人小組為首,從設計、設備入廠,到第一個馬達產出至量產,只花不三個月的時間、特性超越專業馬達廠,並協助生產線最高產能每日近千個直流馬達並通過安規溫昇、測試,到最後正式上市。

  個人係擁有技術專長的理工背景者,文筆自然可能未臻理想,總希望適切地表達出我的想法、理念與專長,能總得紙短無法詳盡說明,同時還得顧忌諸多忌諱,個人自認,是一個超級有效的資料庫等著企業來發掘,希望有緣、有機會並肩一起創造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