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例

  我是OOO,出生於著名的科技城—OO,自小與父母和姊姊一家四口同住,家境小康。我的父母管教風格融合自由、開放、為自己負責的概念,舉凡興趣培養、升學選組、到職涯規劃,都給予完全的尊重。另外,也讓我們互相分配家事,體現分工合作的精神。

  高中時期,受到導師在班會的啟發,了解到人資、行政方面的趣味所在,也因為「人材是企業最寶貴的資源」這一句話引發我的濃厚興趣,進而選擇OO大學教育與人力資源發展學系,開啟我的夢想。

  在大學的撰寫小論文過程中,除了一步步學會文獻蒐集、論文研讀與統整外,也學會分析問題與深入探討原因,如編制問卷、信效度分析以及五點量尺等方法。舉例來說,在我的「OOOOOOOOOOOOO滿意度」研究中,所需的研究設計(包含架構、假設問題、研究對象、利用工具分析及資料處理…等)都由我一人獨立完成。期間雖然也曾在思考實驗設計的時候,因為無法突破文獻上舊有方法而遇到瓶頸,但最後我大膽地以兩個舊法合併操作並修改創造出全新的方法,得到指導教授的認可,讓我成就感大增,而我總是記得這麼一句話,「當你相信自己一定辦得到時—你絕對辦得到!」事實也證明真的如此。

  大學四年,我都保持優良成績,也是教育心理學的助教,具有課輔的經驗。利用課餘時間,我也積極投入實習與公益活動,像是在「OO社區大學」實習,除了要主辦活動之外,還得兼顧處理行政業務及溝通事項,這些都需要積極、熱情與耐心。以及在「OOO班期末成果展暨招生博覽會」中是負責人,讓我有機會練習工作分配與糾紛協調。在此,我也深入瞭解到要融入團體生活,一定要盡力做好該做的事,同時能夠體諒他人。

  社團方面,大學期間加入OO隊,追求球技的精進,大二升為校隊隊長並帶領全隊取得了OO球大學聯賽的冠軍,有多次比賽經驗,從中學習與夥伴合作的重要性。也曾自願加入「OO地區社區婦女教育──新移民成長班」的志工團,教導外籍學員學習國語。為了增加學習效率及信心,我還精心設計有趣的單字小遊戲加入課程中,結果大獲好評,這些經驗讓我體會到,將來面對工作必須能獨立思考,並從現有環境中加入創新的元素去做改善,以達到更有效的成果。

  企業人資工作不外乎選、訓、用、留,其中「如何找到對的人才」是極為關鍵的一個部分,相信以我的執行力、不輕言放棄的毅力,以及有效的溝通力,能夠成為公司與求職者之間的「最佳橋樑」,有效運用資訊管道及社會資源,篩選出適合公司文化、符合職務之職能條件的人才,為各用人單位即時填補空缺。同時,我也希望,配合各項人資專案的推動,以累積人資領域之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

  在此領域尚無工作經驗的我,了解過去所學與將來實際工作遇到的,一定會有不同,但我願意秉持「學海無涯」的精神,虛心向前輩學習與充實自我知識。而我也必定抱持「把每場比賽都當成最後一場」的精神,盡全力為公司付出,希望執事主管能給我一個機會向自己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