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天性樂觀,凡事能以正面角度去思考,多數人對我的印象是大方、外向,熱愛參與不同性質的活動。在團體中,我總是扮演炒熱氣氛的人,但對於需要細膩協調的事務,我也從不馬虎。

  我懂得溝通且能接受別人不同的想法,不管是朋友的私事還是團體公事,我常能採中立角度傾聽他人的想法。我學習慾強,若遇到本身無解之事,絕對會不恥下問、不裝懂。

  我的國中和高中都就讀同一間女校,與同學老師之間的感情深厚。進入OO大學後,因初次到外地求學,意識到自己已是成年人,日常生活及學校課業皆需要自己掌管。因此開學前就先去長輩開設的OO診所當助理,協助處理文書資料,有時也會在醫師看診時協助操作儀器,因工作認真、反應快,很得醫師信賴。
到了大二,因為擔任班代要負責處理班上大小事務,漸漸暫停打工投入校園生活,除了認真讀書常跑圖書館,也因班代身份體會到﹁負責﹂、﹁自律﹂的重要性,從過去處事較隨性轉變成做事按部就班、不推諉。

  升大三的暑假,我擔任系副會長協助處理系上事務,包括OO迎新列車事前準備-通知新生報到事項、接待安排等等;迎新聯合宿營,從3、4個月前就要密集籌劃,場地勘查、器具伙食帳篷等租借問題、T-shirt設計等,都像是一場場戰鬥,成功的結果讓我們都覺得很值得。

  因擔任幹部的關係,更加讓我了解團隊合作的精神及守時的重要,了解所有一起努力的夥伴都該視為同一個體,彼此協助也彼此鼓勵,為了共同目標一起努力所激發出的熱血費洛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雖然在擔任系上幹部十分忙碌,但我依舊想自己賺取生活費,減輕父母負擔,因此找了很適合我個性的服務業工作-OOOO餐飲,一年五個月的工讀期間,是我很快樂的打工時光。雖然也會面對挫折,但與夥伴良好地溝通、有效率地配合,面對形形色色的客人所訓練出靈敏反應等,讓我吸收到與校園中截然不同地寶貴經驗。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一間O商醫療儀器在台分公司,我在OO醫院南部分中心擔任櫃檯書記,除一般行政文書處理、櫃檯接待、介紹檢查相關流程及特點…等,也會配合親自登門拜訪院外診所醫師。

  如遇研討會、商展擺攤等活動需要,公司看重我個性熱情外向且應對得體,常讓我負責接待外賓、現場招待工作。在文書作業方面,主管也很認同我做事仔細、效率高,常額外交付我有關公司內部資料彙整等需要細心處理的事務。

  在這段期間裡,很感謝公司對我的栽培,讓我從職場菜鳥,進步成思考更為成熟、態度更加得體、做事加倍努力的半熟鳥!

  工作兩年,累積了基本資歷,比應畢生多了最基本的做事態度、抗壓性以及立即進入狀況的優勢。

  我期許自己有勇氣挑戰困難的工作任務、做出超越組織期待的工作績效,保持態度與堅持,獲得與公司雙贏的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