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本人大學與研究所都是主修應用數學,並嫻熟基礎統計學與統計技術,包括標準分配、卡方分配、t分配、F分配、變異數分析抽樣與迴歸分析等。在研究所就讀撰寫論文這段期間,學習到如何利用資料的蒐集匯整,解決當前論文上所遇到的問題,並訓練自己獨立思考研究、解決問題能力。而統計技術的運用是建立在數學理論基礎上,深信本人的數學專業邏輯訓練,對生產線上的數字控管問題,必能提供極大幫助。

  碩士畢業後的第二份工作,進入OO電子O廠OO部,擔任製程設備工程師。工作服務期間學習到應數的訓練就是嚴格的邏輯訓練,因此讓我在工程師的表現上比同儕更為優異。後來因個人志趣,轉職到OO電子品保部,擔任品保工程師。期間因工作的需要,對於如F分配、Z分配、t分、ANOVA表等統計技術的運用也更熟鍊。舉例來說,當公司新產品即將上市前,以一位FQC工程師而言,最重要的是品質檢測儀器是否符合所需,當中超音波檢測儀因產品小的特性,品質檢驗開發有一定的困難,在我和儀器廠商合力完成參數設定下,確定了儀器的辨識率,這個速度在競爭的同業中也是最快的。

  此外,我還負責工作週報、月報與季報等品質數據的統計分析,進而監控產品的品質。當產品有客訴時,改善品質檢驗及相關流程,並進行相關人員教育訓練。有時候為了解決廠內產品品質異常,要做跨部門的討論會議以達共識。因此也訓練了我跨部門溝通協調的能力。

  品管、品保工作非常符合個人的專業和興趣,未來希望在此領域上不斷精進所需的知識和技能,舉凡統計品管的技術、溝通協調的能力及外語能力,以期成為該領域的佼佼者。本人希望我在過去工作上的經驗能為 貴公司帶來實質的貢獻,並創造更多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